价值主线延续 搭配港股增强收益

来源:金融界 2017-09-11 03:5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价值主线延续 搭配港股增强收益)

今年以来A股持续分化行情,价值蓝筹风格演绎极致,目前仍是维持强势的主导力量。在以业绩为核心、寻找估值与业绩匹配度为主导的市场中,继续侧重价值蓝筹风格基金,适当参与周期风格基金的投资机会。此外,市场风格切换暂未开启,但其中估值回落、质地较优的成长股逐步具备投资机会,可适当关注选股能力突出的成长风格基金。

大类资产配置

A股市场可以比较积极的心态参与投资,在基金选择上侧重价值蓝筹风格基金,关注注重动态调整组合性价比的产品或基金经理,同时适当参与周期风格基金的投资机会;9月港股有望迎来半年报行情,进一步推动股指走上新台阶,同时港股目前估值优势仍在,又受益于外围全球经济复苏和内地资金的注入,具备上升动能;诸多隐患恐引发美股波动加剧,9月应适度降低美股持仓比重,静待局势明朗;短期内影响债市的基本面、资金面和监管政策因素均未出现显著变化,债券市场方向性不强,债券型基金获利空间缩窄;就商品类资产来看,9月金价涨势仍有可能较为强劲,因多重隐患风险使其上行动能充沛,但不建议仓位过重。

具体配置建议如下:积极型投资者可配置20%的主动股票型基金、20%的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40%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和20%的保守配置混合型基金;稳健型投资者可配置30%的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30%的保守配置混合型基金和40%的货币市场基金;保守型投资者可配置20%的保守配置混合型基金、20%的债券型基金和60%的货币市场基金或理财型债基。

权益类开放式基金:动态调整组合性价比

A股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提升,在宏观经济表现平稳、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的背景下,蓝筹股基本面有所改善并带动市场上行。目前来看,经济或将稳中趋缓,通胀保持温和稳定,金融去杠杆仍在温和有序推进,短期资金面虽然阶段性有所波动,但在稳健中性的政策基调下,资金面紧平衡、维持基本稳定的状态延续。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围绕价值蓝筹的配置主线,布局具有业绩和估值优势的确定性品种,阶段性参与周期股的行情,同时成长股经历了长期调整后,其中一些估值合理的优质股票也值得布局。

具体到基金产品的选择上,投资者可延续对价值蓝筹风格基金的关注,但在今年以来价值蓝筹已经涨幅较大、估值回归合理定价的背景下,可重点关注注重动态调整组合性价比的产品或基金经理,并考虑基金规模以及持股集中度等因素进行产品的筛选,尽量选择投资相对分散、具备规模灵活优势的基金。考虑经济预期尚不悲观、供给侧改革进一步推进以及环保压力不减,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周期风格基金的投资机会,亦或是价值蓝筹风格基金中能够适时出击、对周期股行情有不错把握的产品或基金经理。此外,成长股整体的风格切换仍缺乏条件,但其中估值回落、质地较优的成长股逐步具备投资机会,可适当关注选股能力突出的成长风格基金。

固定收益类基金:立足业绩谋求稳定收益

短期内影响债券市场的基本面、资金面和监管政策因素均未出现显著变化,债券市场方向性不强,仍将继续处于震荡格局。其中,7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回落,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但拐点可能要到四季度才能显现;9月资金面将受到季末因素、MPA考核及委外到期等因素扰动,但预计在央行“削峰填谷”的货币政策维稳之下,资金面仍维持紧平衡;金融监管升级及经济去杠杆将继续,但对市场的扰动力度有望放缓。由于债券市场短期震荡、收益率曲线平坦且短端资金利率高企,债券投资的杠杆策略、久期策略及骑乘策略等有效性均较弱,市场获利难度较大。

具体到基金产品的选择上,尽管目前市场环境下债券市场获利空间有限,整体风格趋于谨慎,但立足中长期来看,管理人自上而下的趋势判断能力、投资能力以及流动性管理能力是债券型基金获得稳健回报的关键因素,建议对历史业绩稳定、主动管理能力突出的产品重点关注。从产品风格来看,组合久期相对稳定、信用等级偏高或是倾向把握转债投资机会的基金也可作为工具型产品,匹配当前投资目标或作为中长期投资工具的储备持续关注。尽管8月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有所下滑,但当前收益率水平仍处在近两年较高位置,货币基金可作为现金管理工具或投资组合低风险部分进行配置,重点关注历史业绩表现突出、稳定性较好且规模中上的产品,为了更好地满足流动性需求,可优先选择申赎更为便利的互联网产品和场内货币基金。

QDII基金:适度减少风险持仓

8月全球市场遭遇调整,美股、港股走势分化。美股震荡偏弱,而港股支撑上涨的基本面和资金面因素并没有改变,8月指数收涨。避险资产则因特朗普危险言论走高,能源价格未能延续7月的反弹。国金证券(行情600109,诊股)数据统计,172只QDII基金中月度涨幅大于1%的几乎全数为投资新兴市场品种,其中又以主动投资港股的基金更为领先,美股基金则受股指回调影响普跌。

美股市场9月迎来“多事之秋”,诸多隐患恐引发股指波动加剧,投资者可在维持美股、港股、互联网主题等多领域、多元化投资的基础上,适度降低美股品种持仓,规避短期不确定性,捕捉结构性机会。具体到基金产品的选择上,港股有可能成为外资青睐的标的,在增量资金的接力推动下开启四季度的冲高机会,稳健型投资者可选择被动追踪恒生指数的港股基金,积极型投资者则可考虑持有灵活主动投资香港市场的品种。此外,组合中可适度加入黄金基金作为辅助,以达到短期对冲风险的目的,但不建议配置仓位过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