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银行总部大楼开工探营 未来有哪些动作

来源:金融界 2017-09-11 07: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砖银行总部大楼开工探营 未来有哪些动作】一位市民驻足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的施工铭牌前。9月2日上午,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开工仪式在上海世博园举行。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的施工区域内景,不远处就是中华艺术宫(原上海世博会中国馆)。

(原标题:金砖银行总部大楼开工探营 未来有哪些动作)

日前,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下称“新开发银行”)总部大楼开工仪式在上海举行。首个落户上海的国际金融组织总部大楼是何模样?新开发银行未来有哪些动作?《国际金融报》记者率先探营。

新开发银行是由新兴市场国家自主成立并主导的国际多边开发银行。总部大楼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园A片区,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总面积12.6万平方米,建筑高度150米,建成后将满足约2500人的办公需求。

新开发银行作为首个落户上海的国际金融组织,其总部大楼的设计方案面向全球范围征集形成。建筑主体形象突出、寓意深刻,建成后将成为黄浦江沿岸又一地标性建筑。方案诠释了新开发银行的文化价值,凸显新开发银行的国际地位,展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风貌。

新开发银行开业两年多来,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得到各成员国普遍赞誉。在刚刚落下帷幕的厦门金砖国家峰会上,中国向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出资400万美元。9月3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在厦门与福建、湖南、江西三省分别签署贷款协议,以支持这三个省有关绿色发展项目建设,贷款总规模达8亿美元。

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现有的规划和目标,新开发银行实现贷款审批通过的金额到2021年将达320亿美元。卡马特还透露,2017年至2018年,银行正在储备的项目已有23个,规模达60亿美元,其中多个项目集中在绿色能源以及基础设施领域,这将为金砖国家绿色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亟需的资金。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透露,截至目前,新开发银行已经批准11个项目,承诺贷款总额达30亿美元。其中,对华贷款已达58亿元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