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提升石墨烯行业景气度 16只股或迎业绩浪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14 01: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磅利好提升石墨烯行业景气度 16只股或迎业绩浪)

9月12日,在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2017年石墨烯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上,“石墨烯柔性手机”“石墨烯健康智能手表”“石墨烯柔性透明键盘”“石墨烯高分子复合人工皮肤”“集装箱水性防腐涂料产业化技术”5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总投资额达1075万元。此外,日前,工信部发布关于支持筹建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的函,支持相关单位筹建中国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近年来,新兴材料石墨烯产业发展迅速,应用已经初具规模,在政策红利催化下,石墨烯应用潜力与商业价值将进一步释放,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升,相关概念股有望重上资本“风口”,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上,昨日,石墨烯板块异动明显,其板块整体上涨1.12%,在可交易的35只成份股中,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9只,占比54.29%。其中,龙力生物、道氏技术、西藏城投3只个股实现涨停,百川股份、华丽家族、格林美、中国宝安、美都能源、厦门钨业和大富科技等个股涨幅也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2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7.07亿元。其中,华丽家族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15488.51万元,西藏城投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13808.62万元,龙力生物(9116.1万元)、美都能源(8659.67万元)、厦门钨业(7805.9万元)、康得新(5464.67万元)、道氏技术(3775.19万元)、百川股份(3048.1万元)、中天科技(1804.66万元)和中国宝安(1223.58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

在石墨烯应用进一步释放的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2017年三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17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公司达到16家,占比逾九成。其中,锦富技术、中泰化学、乐通股份、新纶科技、中科电气和格林美等6家公司预计2017年三季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翻番。

据悉,2017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9月24日-26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将成为石墨烯板块继续表现的另一重磅催化剂。今年大会以“全球化的合作与分工”为主题。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研究中心预测全球石墨烯应用市场2020年将增长至1000亿元的规模,中国在全球石墨烯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海通证券表示,石墨烯行业已度过制备研发阶段,进入应用研发期。当前,以石墨烯材料为代表的一场颠覆性的新兴技术产业革命正在全球悄然兴起,学术界关注石墨烯主要看它的性质,而产业界关注其性价比。目前石墨烯的产业化包括两个路径:一个是批量生产石墨烯原料,二是大规模投入到应用领域。个股建议关注锦富技术、中泰化学、乐通股份、新纶科技、中科电气、格林美、百川股份、金洲管道、龙力生物等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