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称市场短期方向生变 左手周期右手金融双主线

来源:投资者报 2017-09-18 01: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称市场短期方向生变 左手周期右手金融双主线)

  券商称市场短期方向生变 左手周期右手金融双主线

  目前两市继续延续横盘震荡走势,股指现窄幅波动,短期均线出现黏合,预示着要进行短期方向选择,9月市场应继续严守周期+金融的双主线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487

  2017-9-18

  投资者报

  目前两市继续延续横盘震荡走势,各股指现窄幅波动,银河证券表示,由于两市量能萎缩的厉害,大盘短期风险依旧存在。

  中航证券表示,从技术面看,沪指自8月25日两根中阳之后,持续在3360~3390点之间震荡已达半个月之久,目前短期均线出现黏合,预示着要进行短期方向选择。当然,由于市场分化的长期存在,即便出现回落,也会是优质个股再次崛起的机会,震荡过程将更容易看出优质个股的抗跌性和独立性。

  “金九银十”已至,接下来的市场会上演什么戏码,投资者又该如何布局?

  长江证券表示,9月市场应该继续严守周期+金融的双主线。在流动性大概率保持中性的背景下,经济预期持续修复、价格维持高位以及业绩的持续超预期,将成为催化这两个板块持续超预期上涨的核心因素。周期股景气持续向好,加上估值不贵,其景气仍然在持续上升,周期板块估值仍然处于相对低位。推荐左手周期,右手金融。

  方正证券任泽平表示,对未来的看法非常简单,A股会走出结构性的牛市。配置的方向今年上半年是周期、低估值、真成长和改革的相关主题,周期主要是推中游崛起,改革的相关方向都写在去年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三大战略,“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国企混改、去产能、农业“供给侧”改革、PPP,都是今年的主题投资性机会。

  国泰君安表示,“供给侧”改革成效已见,弹性收敛。对于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市场有两种乐观的认识,一种是对经济不弱和环保限产存在刚性的预期,另一种是认为“供给侧”改革的长期存在,会让周期股波动变小,从而给予其消费股的稳定估值,以PE角度横向比较的估值并不贵,周期波动将长期存在。

  华泰证券则表示,近期建议关注的主题包括雄安新区、混改和新能源汽车主题,9月是雄安相关规划落地的重要时间窗口,建议关注雄安主题的“政棕金科”组合(数字政通、棕榈股份、金隅股份、同济科技)。国企去杠杆开启大混改时代,首推军工混改,关注“中航北船”组合(中粮生化、航天晨光、北化股份和中船科技)。至于新能源汽车,建议关注“新亚锋华”组合(创新股份、比亚迪、赣锋锂业和华友钴业)。而技术创新重点,建议关注苹果发布iPhone X,面部识别成亮点。

  在新iPhone发布后,券商认为,由iPhone引领的AR、3D技术,或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对此,中泰证券认为,虽然iPhone新出的三款机型硬件创新已基本被市场预测到,但在“3Dsensing+OLED全面屏+双玻璃外观创新+无线充电”四大创新下,iPhone新机型仍将引领iPhone4之后的史上最大换机周期,因此继续坚定推荐产业链相关标的。

  方正证券段迎晟建议关注电池和光学这两个板块,特别是3D成像这一板块。目前阶段,3D成像就跟当初触摸屏的创新一样,会造就很多牛股,特别需关注给苹果的供应企业。■

  券商看盘

  银河证券:

  短期或面临回调压力

  银河证券表示,从短线来看,预计大盘蓝筹股的调整还将继续,考虑到多空在这里分歧较大,融资资金的活跃加大了市场波动的风险,市场或面临回调的压力。一方面,沪指在3300点新平台已站立半月有余,由于大盘权重股涨升空间已大,获利筹码尚未得到完全清洗,资金拉升意愿略显不足,市场主力调控上涨节奏意图很明显,在指数难以大涨大跌的情况下,投资者应做好在3400点以下打持久战的准备。另一方面,沪指自8月底以来已连续横盘震荡多日,5日均线已经出现拐头向下迹象,MACD指标出现高位死叉走势。同时,前期热点出现集体回落,且没有新的热点涌现。这些现象均预示着市场风险较大,短线调整的概率继续增大。

  展望后市,目前两市继续延续横盘震荡走势,各股指现窄幅波动,由于两市量能萎缩的厉害,大盘短期风险依旧存在,在目前价量背离的情况下,市场或面临回调的压力。建议投资者以低吸为主,不宜追高。

  长江证券:

  拥抱周期股及金融股

  长江证券表示, 由于去杠杆政策仍在延续,且处于不断落地的进程之中,对于市场的长期影响不可忽视。从防御性角度出发,考虑当前金融股的相对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位置,未来有持续的提升空间,认为大金融板块相比之下更具有配置性价比。

  对于投资建议,基于消费股稳健的长期业绩成长性,在研究消费股收益时,首先需要将其业绩带来的收益与估值带来的收益有所区分。消费股的收益来自两部分,第一部分来自业绩的增长,由业绩增速决定;第二部分来自于估值的变动,取决于相对业绩增速的可持续性。基于消费股稳健的长期业绩成长性,投资者愿意给予其可持续性溢价。区分行业来看,家电等主要行业均符合上述的业绩持续性溢价。

  国泰君安证券:

  寻共识裂口机会关注两大板块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寻找共识的裂口进行配置,推荐火电和航空。对于现阶段坚信“供给侧”改革继续推进的投资者,推荐沿着资产负债表修复和利润再分配的逻辑,去寻找市场预期处在低位,同时受益于潜在的双重边际改善机遇的:煤电重组带来龙头公司发电效率提高,和煤电联动机制有望触发带来的价格上升。从寻找估值方式带来转变的机遇的投资者,推荐本身就具有周期消费双重属性,而其估值体系伴随国内自费端客户占比不断提升,客座率上行突破阈值,使估值方式正有望从周期转向消费,后续甚至体现成长属性的航空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