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激战应用分发:阿里系位居第一梯队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9-18 23:5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AT激战应用分发:阿里系位居第一梯队)

时代周报记者陆一夫

作为移动互联网的第一入口,应用分发的竞争日趋激烈。日前,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发布了《2017上半年中国移动应用商店市场监测报告》。该报告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活跃用户规模达4.59亿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各应用商店将开拓新的流量入口,并更加专注于对现有用户流量的转化,提高流量转化率。

艾媒报告显示,第三方应用市场的3BAT四强格局保持,阿里应用分发稳居第一梯队。该报告中阿里应用分发的市场份额统计目前仅以豌豆荚+PP助手为主,而阿里应用分发是整合了豌豆荚、阿里九游、PP助手、UC应用商店、神马搜索,并联合YunOS应用商店等平台组成的。

豌豆荚用户粘性位列榜首

艾媒报告显示,豌豆荚以8.7的粘性指数在2017年上半年中国应用商店用户粘性指数排行中居于首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市场普遍进入存量市场的情况下,高活跃率、高使用市场的用户对应用的价值贡献越趋提高。豌豆荚凭借精准推荐的大数据基础、齐全的应用品类、优质首发内容等资源基础为用户带来良好体验,实现应用较高的用户粘性。在第三方应用商店与手机厂商自营应用商店日趋激烈的当下,豌豆荚充分发挥了良好产品体验的竞争优势。

应用质量受关注

艾媒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APP数量较2015年增长19.1%。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移动应用数量不断上涨,作为应用分发的重要渠道,移动应用商店内的应用质量越趋受到用户重视,由此促进了应用商店对精品应用的资源支撑力度的提高。如豌豆荚推出的设计奖,以“发现优质应用”为核心,为用户推荐高质应用。数据显示,用户经常下载设计奖推荐的app占比达70%,偶尔有下载设计奖app行为的用户占比为达80%,精品应用的质量得到大多用户认可。

大数据精准分发提升用户体验

艾媒报告显示,应用齐全程度、搜索匹配精准程度、下载安全性和独家首发内容分列受访用户选择应用商店时重点考虑因素前四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应用商店经过多年发展,应用齐全程度基本相差不大,独家首发内容和搜索匹配精准程度成为竞争重点。豌豆荚基于不变、可变、时序三大特征对阿里大数据与豌豆荚自身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划分六大维度标签描绘用户画像,从而解决长尾应用难以获得用户、用户难以找到精准应用、用户对自身需求不明晰的问题,实现应用精准分发。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大数据底层数据积累和算法优化是应用商店大数据竞争的关键,背靠互联网巨头的应用商店厂商将在大数据竞争中获得先发优势。

报告还指出,在用户调查中,对于应用安全的重视程度居于第三位,用户最看重的因素是应用市场提供的安全下载功能。豌豆荚是首批通过“可信应用商店”评估的应用商店,从应用商店基本信息披露、应用商店服务告知完备性和真实性、应用商店服务管理规范性3个维度的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情况,覆盖36个评估指标项的评估工作中脱颖而出,通过严格的材料审查、技术测试和专家评审,成功获得“可信应用商店服务—用户数据和权益保护”证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