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占有率高 场外期权金盾护航实体经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20 04:4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占有率高 场外期权金盾护航实体经营)

在期货服务实体企业的道路上,交易所和期货公司正不断探索新的模式。操作简单且具有灵活性、容错性和资金利用高效性的场外期权,成为现货企业运用期货的又一工具。

受邀进入产业基地

9月17日,华泰期货与北京合益荣投资集团成功举办了一场产业利用场外期权创新风险管理模式的沙龙研讨活动。据记者了解,北京合益荣投资集团是国内油脂行业民营龙头企业,也是大商所的11家产业培育基地之一。这次沙龙是大商所产业培育基地主动邀请国内领先的期货公司期权团队,到产业培育基地讲解场外期权并探讨合作模式。通过研讨,企业加深了对场外期权的理解,期权团队了解了企业保值的需求和痛点,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北京合益荣投资集团参与期货市场多年,作为大商所产业培育基地,合益荣集团向油脂上下游业务合作伙伴推广基差点价、依托交割库开展期货交割业务培训与调研等活动。对于目前已经具有成熟模式的场外期权,合益荣集团也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对于油脂贸易企业来讲,最为关键的是上游的利润,下游销售带动上游的采购,控制采购成本是对企业非常大的考验。如何与期货公司对接,利用期货市场进行贸易模式的创新,进而实现企业的稳定盈利,是目前公司正在探索的事情”。北京合益荣投资集团总裁周世勇说。

周世勇表示,合益荣对期货市场的运用,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最开始公司是作为投机者进入期货市场,但是行情的起伏使得投资收益并不稳定。之后公司开始参与套保,进行期现结合,实现稳定盈利。而现在,公司正在积极准备进入第三个阶段,运用场外期权创新产品,运用低成本来规避风险,实现稳定盈利。作为产业培育基地,周世勇认为,需要先去试水场外期权,拥有较为成熟的模式和经验之后,可以去影响同行业的企业。

市场占有率高

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强表示,自2015年12月31日首单场外期权成功之后,专业的研投团队以及严格合理的风控体系,促使华泰期货的场外期权业务逐步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依托股东华泰证券,公司根据现货企业个性化需求制定投资方案,为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需求服务时,不断开创各种创新模式。投机者为市场提供了流动性,但是产业客户却是做大市场规模的基础。作为期货公司,华泰期货致力于推动期货市场持续稳健发展。

“今年前7个月,华泰期货场外期权累计成交额近500亿元,截至目前,成交额已经近千亿元”,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期权业务部总经理程鹏在沙龙上告诉记者。据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底,今年以来全市场场外期权累计成交4348笔,成交额为806.45亿元,按照程鹏提供的数据,目前华泰期货场外期权的成交额占全市场成交额的比例超六成。程鹏认为,场外期权的核心是服务,最重要的是如何将期权配合到客户生产的各个环节中,而交易是最表面的。目前公司场外期权交易量中,一半来自化工品种,另外黑色系煤焦钢矿和橡胶占比4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