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红旗 一汽引爆了一场“人事地震”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张力克 2017-09-20 07:1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为了红旗 一汽引爆了一场“人事地震”)

9月18日,一汽集团内部召开深化改革工作动员会,随后有消息传出,此次会议启动了一汽集团管理层新一轮人事调整,涉及红旗事业部、一汽-大众等28个子版块主要领导的调整。

目前已传出的领导变动情况有:

原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将调任一汽集团采购部部长;

原一汽集团纪委副书记刘亦功接任一汽-大众总经理;

原一汽轿车(行情000800,诊股)总经理胡咏将调任一汽集团战略管理部部长;

原一汽集团规划部部长付炳锋将调任一汽驻京办主任。

此外,此次会议还提拔了胡汉杰、陈辑等几位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

据一汽集团内部消息,此轮人事调整其实是围绕着红旗品牌的发展展开。当前,一汽集团已为各版块定下目标,红旗要成为“高端自主第一品牌、第一销量”,解放品牌要成为“自主商用车第一品牌、第一销量”,合资企业要成为国内合资品牌数一数二的企业,一汽-大众责任重大。

此次一汽集团大规模且有组织地调整人事,正是基于实现各版块目标,对各个品牌配置资源。从中能看出集团新任董事长徐留平的用人思路,以及一汽集团接下来的发展方向……

消息称,一汽-大众总经理张丕杰将调任一汽集团采购部长,将直接负责红旗品牌的采购业务。

在去年9月前,红旗品牌是一汽轿车旗下子品牌。而张丕杰曾长期任职于一汽轿车,于1997年6月到2001年9月期间担任一汽轿车采购部长,于2005年3月到2013年4月期间担任一汽轿车总经理。

而后,张丕杰调任一汽-大众总经理,此番任职一汽集团采购部长,算是重新回归红旗品牌。

业内人士分析,此举可以视为徐留平及一汽集团其他高层重振红旗品牌的又一重要举措。张丕杰此前长期运营一汽-大众,积累了非常丰富的合资公司运作经验,能将奥迪品牌多年的运营经验运用于红旗业务的提升中,加速红旗品牌的发展。

重振红旗,是一汽集团长久的任务,也可以说是徐留平调任一汽集团的重要使命。

8月31日,一汽集团曾召开“我心中的红旗”大讨论活动工作布置会,发动全体员工深入思考和讨论对红旗品牌的希望、期待和发展建议。

会上,徐留平公开承诺,“集一汽集团之全力来打造红旗品牌的产品和服务”,不再只是作为子公司单独运营,而是将红旗与整个一汽集团捆绑。

9月初,徐留平更是在中国高峰论坛表示,未来要把红旗品牌打造成上至国家领导、下至普通百姓都喜欢的产品,“红旗要成为中国第一和唯一的豪华品牌”。

9月16日,在一汽集团向江苏常运集团交付100辆新红旗H7的仪式上,徐留平亲自出席,这是其担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后,红旗品牌拿下的第一张单。

另一个被调整的重要版块是一汽-大众。

相关数据表明,在整个一汽集团的业务构成中,一汽-大众销量占一汽集团总销量的一半以上,更贡献了一汽集团90%以上的利润。

可以说,一汽-大众的发展关乎整个一汽集团的稳定情况。一汽轿车一位中层领导曾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一汽-大众卖得好,整个一汽集团的员工都有奖金发。”

此外,在一汽集团此前受到巡视组反腐调查时,一汽-大众是“重灾区”,管理层上百名员工曾接受调查。

在张丕杰被调走后,一汽集团将调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刘亦功接任一汽-大众总经理。在2014年4月,一汽集团反腐调查最巅峰时,他曾担任一汽集团公司巡视组组长。

刘亦功公开披露的资料非常少,但其并非纯粹的纪检干部,在相关媒体的报道中,刘亦功曾担任四川一汽丰田副总经理,同样具有合资公司管理经验。此番将刘亦功调任一汽-大众总经理,能看出一汽集团在一汽-大众总经理这个位置上有诸多考量,希望一汽-大众能继续稳定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