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博弈加剧 盘局待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9-25 02:4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吴证券:博弈加剧 盘局待破)

上周市场冲高无力减量震荡,沪指收出连续第三根十字星。各指数中中小板表现最佳导致深市相对抗跌,但沪指周五盘中低点已迫近3331-3336点缺口,指数重心出现下移。多空博弈加剧,周五部分权重股护盘对冲了高位周期股的调整压力,白酒饮料+白电等防御类标的连续走强反映长假在即做多情绪趋于谨慎,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抬头。市场连续三周高位震荡整固蓄势,从长远看有利于夯实上行基础化解上档压力,使行情健康+持久。涨跌空间均受限下的震荡拉锯态势或仍将延续,避险+选择恰当标的要重于对指数的研判。操作上控仓位谨慎操作,规避涨高股,低吸成长潜力股,适当把握结构性机会。

经济数据的争议下周期股延续调整,作为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受益端的资源类股走势未见起色,其弱势对指数拖累权重不小,但今年权重类股(大多数为两融标的股)上涨幅度确实不小,巨大获利盘在两融余额逼近万亿大关后势必消耗和压制多头力量。长假在即,市场出于对诸多不确定因素的担忧而导致观望情绪占据上风,主线热点轮动加快+持续性转差下市场短期选择低调调整也属迫不得已,既是应对获利盘的兑现压力也是在等待新增资金入场;而在赚钱效应趋渐弱市况下,资金重新选择防御显示资金在安全边际更高的板块寻找机会与新的投资方向。强监管+防风险的股市政策下炒新、炒差、炒小等投机行炒作的生存空间越发受限,成长性匮乏的公司仍难以摆脱被边缘化的大趋势,行业龙头+业绩成长等标杆型公司的趋势性局部牛市难以逆转。

市场生态体系重构并非一日之功,但指数稳中渐进、慢牛缓升主基调不会因短期回撤而改变,养老金+险资+北上资金等新增做多势力PK各色套现盘的博弈拉锯是新常态。但体量增肥后的存量博弈市场只能选择局部热点轮涨+个股结构行情,多数边缘化股难享指数上涨红利。热点风口轮动是震荡期的常态,风险在于部分涨高类个股尤其是融资盘的高卖压。

本周趋势 震荡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3320-3370点

本周热点 国企改革、5G

本周焦点 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