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破题,亿达中国进阶“产城人”融合模式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9-26 10:2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运营破题,亿达中国进阶“产城人”融合模式)

2017年9月1日,由亿翰智库发起的“中国产城生态运营商TOP50”榜单隆重揭晓,记者注意到,凭借二十多年的运营实力,亿达中国荣登“2017中国产城生态运营商TOP10”第7位。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9月8日,网来云商与亿达中国旗下武汉软件新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在武汉落地建设全球跨境电商(中国)运营基地,通过跨境电商聚集互联网产业经济,为光谷发展再添助力。借助网来云商与智利政府共建“云商小镇”之机,武汉软件新城拟建设“全球跨境电商(中国)运营基地”,将整合所有资源,为企业提供点对点、面对面服务,最终将该运营基地打造成线下生态样板,以点带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武汉软件新城区域品牌影响力和全球美誉度。

而就在同一天,"大学桥众创空间花山基地"也在武汉软件新城启航。大学桥花山基地是“大学桥众创空间”在原来基础上的一次升级和扩建,是为了响应政府关于众创空间专业化、清晰化的政策号召,也是“大学桥众创空间”孵化能力的一次提升。花山基地主要是以3D打印技术为主体智能制造方向的众创空间,将主要为从事3D打印技术研发、3D打印服务、3D打印数字平台建设等项目提供响应设备、设施、技术、工商、资金等方面的帮扶与支持。

“继今年年初提出跨越2017战略以来,我们已看到亿达中国诸多实质性的举措。迎合中央政策打造园区综合运营服务平台,用圈层思维推动园区产业聚集,是亿达中国致力实现‘产城人’融合的创新举措”,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8月24日,武汉软件新城与龙湖冠寓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新城又添新的配套公寓;继推动8月软通动力初期300名员工顺利入驻之后,9月,武汉软件新城又实现了中软国际近300名员工搬迁入园。据了解,武汉软件新城是武汉的众多园区里,少有单独设置“园区运营部”的产业园。

亿达中国CEO姜修文对此表示,亿达中国“产城人”融合园区服务模式之所以能够成立,一方面得益于园区成熟的配套,确保企业搬迁后员工能够正常办公生活不受影响;更重要的是园区完善的服务体系,这套体系覆盖了包括吃、住、行在内的基础服务,以及产业服务,乃至后续的企业资源服务。8月29日,武汉软件新城与楚天云签约,共建软件新城智慧园区云服务中心,为园企提供全方位、高标准、高安全性的云数据中心服务,这也是在为企业做好产业服务和资源服务方面所做的创新探索。亿达中国要做的,是跟企业站在同一目标,根据企业生命周期,结合产业资源储备积累,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协同发展,携手并进。

“产城人融合是指产业、城市、人居融合发展,以城市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和发展产业经济,并以人为本提供宜居环境。以产业为保障,驱动城市规划和文化更新、完善服务配套,以达到产业、城市、人之间有活力、持续向上发展的模式。‘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作为商务园区专业运营商,亿达中国在二十余年的时间里成就了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成功样本和以人为核心有序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价值理念”,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新望表示。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1998年打造开山之作“国家级软件产业基地和软件出口基地”大连软件园开始,到主导性参与全国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和位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之--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武汉软件新城,以及目前积极布局全国的轻资产合作项目,“产城人”的运营理念都在亿达中国所开发和运营的各个区域碰撞交融,为所开发的区域打造可持续的产业生态系统,提升城镇化驱动力。

在谈到“产城人”融合时姜修文继续表示,亿达中国所秉持的“产城人”运营模式即产业、城市、人居融合的运营模式,其核心依然是人。城市的意义是最终赋予人舒适的生活空间、完善的公共服务、平等的发展机会。亿达中国以所开发运营区域所在的城市为基础,承载产业空间和发展产业经济,驱动城市规划升级、引领地域文化发展和完善城市配套服务,实现产-城-人之间健康持续的发展,最终助力社会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