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60余座城市 中海地产联手麦当劳背后的规模赶超战

来源:时代周报 2017-09-26 17: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局60余座城市 中海地产联手麦当劳背后的规模赶超战)

[摘要]改姓“中信系”的麦当劳(中国)成为麦当劳在美国以外最大规模的特许经营商,运营和管理中国内地约2500家麦当劳餐厅,以及香港约240家麦当劳餐厅。

文/胡楷

2007年,麦当劳购得中海地产在成都一处物业,成功将其打造为“得来速”餐厅。十年后的9月25日,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地产”,00688.HK)再与麦当劳(中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海地产已布局的60多个城市的商业综合体、社区商业、写字楼等板块展开合作。

中海地产在新管理层上任后,提出在巩固并提升传统住宅领域的市场份额与行业地位的同时,还必须提升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能力,用于尝试新的商业业态,以保证长期持续发展。

而这次加强与麦当劳之间的合作,将是中海发展商业地产迈出的重要一步。

对于麦当劳(中国)而言,时隔十年后的这次深度合作,则被外界解读是由第二大股东中信集团“牵线”的一场交易。中信集团透过上市平台-中信股份持有中海地产增发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10%,系中海地产第二大股东。麦当劳(中国)则于8月8日正式完成交割,中信股份和中信资本持有麦当劳(中国)52%股权,凯雷资本和麦当劳分别持有28%和20%的股权。

改姓“中信系”的麦当劳(中国)成为麦当劳在美国以外最大规模的特许经营商,运营和管理中国内地约2500家麦当劳餐厅,以及香港约240家麦当劳餐厅。但它依然落后于对手肯德基,2016年,肯德基在中国布局的店铺便达5039家。

为了实现规模赶超,麦当劳(中国)在今年提出了未来五年“销售额年均增长率保持在两位数”的目标。麦当劳(中国)表示,预计到2022年底,中国内地麦当劳餐厅将从2500家增加至4500家。届时,约45%的麦当劳餐厅将位于三四线城市,超过75%的餐厅将提供外送服务,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充分便利。

除了牵手中海,今年以来,麦当劳(中国)还相继与恒大、碧桂园签署长期战略协议,利用各自在品牌、规模、成本、网络渠道、产业资本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条件,进行优势互补。上述三家房企均为千亿俱乐部成员,其业务涵盖范围囊括“一二三四五(行情002195,诊股)”线城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