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概念股价值面临重估 6股引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9-27 01:3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石墨烯概念股价值面临重估 6股引关注)

近期,支持石墨烯行业发展的利好政策频现。9月25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联合天元羲王、前海梧桐共同设立的规模达200亿元的石墨烯产业母基金在南京正式启动。此外,日前,工信部发布关于支持筹建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的函,支持相关单位筹建中国石墨烯改性纤维及应用开发产业发展联盟。

随着政策的推动和产业技术的不断突破,石墨烯的应用空间也逐步打开。9月12日,在重庆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2017年石墨烯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暨成果发布会上,“石墨烯柔性手机”“石墨烯健康智能手表”“石墨烯柔性透明键盘”“石墨烯高分子复合人工皮肤”“集装箱水性防腐涂料产业化技术”5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总投资额达1075万元。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近年来,新兴材料石墨烯产业发展迅速,应用已经初具规模,随着石墨烯量产的解决和石墨烯下游应用的拓展,2014年,我国的石墨烯市场规模约为150万美元;2015年中国石墨烯产业市场规模达到1630万美元,预计2020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2亿美元。在政策大力扶持下,石墨烯的应用潜力将进一步释放,有助于提升相关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益,相关个股价值重估时代来临,绩优龙头标的有望迎来布局良机。

在政策大力扶持以及石墨烯应用不断深入的背景下,龙头公司今年三季报业绩表现或超预期。《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已有1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6家。其中,锦富技术、中泰化学、乐通股份、新纶科技、中科电气和格林美等6家公司预计2017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翻番。

受上述多重利好提振,昨日,石墨烯板块异动明显,板块整体涨幅逾1%,远超同期大盘。个股方面,27只石墨烯概念股昨日实现上涨,宝泰隆涨停,道氏技术、东旭光电、南洋科技、德尔未来、西藏城投、中科电气和中泰化学等个股涨幅也较为居前。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12只概念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7.83亿元。其中,东旭光电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52473.00万元,宝泰隆位居第二,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17420.42万元,而康得新和中泰化学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事实上,全国各地石墨烯产业发展也陆续启动。日前,2017年中国石墨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石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黑龙江省鸡西召开,本次论坛对石墨烯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军民共用石墨烯技术发展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期间签署6项科技合作协议。8月26日,“中国石墨烯技术标准研制与检测基地”的授牌仪式在焦作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该公司成为全国第三家、河南省首家“石墨烯技术标准研制与检测基地”。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天风证券表示,跟踪国家扶持政策、高校科研成果等,短期适合主题投资,静候相关公司应用层面的产业化突破,提前布局石墨烯优质标的,建议关注道氏技术、东旭光电、锦富技术、中泰化学等绩优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