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报告指出亚洲研发投入将超欧美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7-09-27 03:1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银报告指出亚洲研发投入将超欧美)

瑞银投资银行研究团队在最新发布的亚洲创新报告中指出,到2020年亚洲的研发投入料将超过欧美合计投入。中国出现了创造力和创新爆发的局面。在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等领域,中国的企业越来越成为世界级企业。教育改善、研发力度大、政府政策和可用资金支持是背后的推助因素。

瑞银认为,亚洲的创新性被低估。尽管对创新进行估值较为困难。但如果将企业价值/累计研发投入比作为衡量创新性的简单代表,结果显示,市场给予亚洲的研发投入一定幅度的折让。这与相对盈利估值比率所显示的情况相符,部分亚洲市场看似有较好创新的板块,其估值都低于全球同业。

中国的创新可能有助于将市场从对过度投资和信贷的担忧转移到更新的增长领域上。随着投资者认识到这点,中期内市场(在目前受追捧的互联网股票之外)估值有上升空间。

南亚大部分地区都面临着错失创新红利的风险。估值显示市场所反映的长期增长形势过于乐观。虽然瑞银有一些理由对印度持乐观态度,不过印度的整体创新指标看似较差。北亚的创新速度支持了瑞银今年早些时候的研究结果,即主动型基金管理人在这些市场有更好前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