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是有色金属配置好时机 41只成长股后市有钱途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4 07:0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环保严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重作用下,有色金属行业的相关产品价格年内不断上涨,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再上一个新台阶。

(原标题:四季度是有色金属配置好时机 41只成长股后市有钱途)

在环保严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重作用下,有色金属行业的相关产品价格年内不断上涨,推动相关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再上一个新台阶。《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已有57家有色金属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41家公司有望实现2017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占行业内已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公司总数比例达到71.93%。

有色金属概念股涨幅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受供需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行业景气度随之攀升,相关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好转,业绩自然而然提升明显,相关绩优龙头标的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在上述41家有色金属公司中,有望实现2017年一季报、中报、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0%的公司有15家,东方锆业(行情002167,诊股)预计2017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幅居首,达到893.64%,锡业股份(行情000960,诊股)紧随其后,预计2017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幅达888.54%,另外,寒锐钴业(行情300618,诊股)(695.00%)、中钨高新(行情000657,诊股)(489.24%)、中金岭南(行情000060,诊股)(449.22%)、精艺股份(行情002295,诊股)(446.17%)、宏创控股(行情002379,诊股)(374.00%)、兴业矿业(行情000426,诊股)(362.61%)和章源钨业(行情002378,诊股)(210.00%)等公司2017年三季报业绩同比增幅均有望在2倍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尽管节后有色金属板块表现较弱,但仍有部分绩优龙头股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10月份以来,在上述41只绩优股中,有10只个股股价期间实现上涨,其中,常铝股份(行情002160,诊股)(2.99%)、金贵银业(行情002716,诊股)(1.96%)、精艺股份(1.49%)、闽发铝业(行情002578,诊股)(1.01%)和利源精制(行情002501,诊股)(1.0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东兴证券(行情601198,诊股)表示,有色金属价格在国庆期间整体上涨,其中LME铜价上涨2.43%,LME铝价上涨0.61%,LME铅价上涨1.55%,LME锌价上涨3.48%,LME镍价上涨0.52%,库存也出现了普遍的下降。尤其是铅锌价格创出本轮新高,铅锌的供需面未来依然十分紧张,市场对供需面紧张的品种将会反复炒作,价格上行带来的行情将会是中期的慢牛行情,在各个品种都处于中期多头行情前提下,股票市场的相关公司也会延续慢牛的走势。推荐标的:云铝股份(行情000807,诊股)、北方稀土(行情600111,诊股)、云南铜业(行情000878,诊股)等。

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表示,由于基本面转好,叠加环保限产所带来的供给抑制,四季度仍是有色金属行业配置的好时机,同时建议关注三季报行情。推荐标的包括寒锐钴业、云铝股份、驰宏锌锗(行情600497,诊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