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士创能:建筑节能保温与装饰材料行业卓越品牌

来源:投资者报 2017-10-16 05: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亚士创能:建筑节能保温与装饰材料行业卓越品牌)

  亚士创能:建筑节能保温与装饰材料行业卓越品牌

  建筑节能保温与装饰材料行业顺应全球范围内的绿色环保潮流,在经过了多年发展后,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今,这个行业里的佼佼者亚士创能走进了A股投资者的视野

  林静/文

  9月28日,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士创能”,603378.SH)成功登陆A股市场。A股股本为19480万股,本次上市数量为4900万股。

  亚士创能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围绕主营业务进行,募投项目的实施是保持公司战略实施的具体措施,有助于本公司主营业务的拓展、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并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

  此次登陆A股资本市场,是亚士创能发展的一次重要跨越,也将翻开公司发展新的篇章。

  技术领先优势

  亚士创能是一家集功能型建筑涂料、保温装饰板、防火保温新材料研发、制造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建筑节能保温与装饰材料行业的领军型企业,总部位于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公司营销网络覆盖全国,在上海、安徽、天津、西安、新疆等地建有生产基地,员工约为1600余人。

  自成立以来,亚士创能一直坚守“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满足客户需求,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凭借丰富的产品、专业的服务和自主创新能力,成为万科、恒大等全国40余家百强地产企业的战略集采供应商。

  值得一提的是,亚士创能的产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重大工程中被广泛使用。还是上海市首批“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单位,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上海市企业认定技术中心”、“上海市文明单位”、“全国讲理想、比贡献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目前,亚士创能已参编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16项,拥有专利110余项;蝉联上海制造业企业100强;在“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排名中,公司保温装饰板名列第一。

  在公司的招股说明书中显示,报告期内,亚士创能的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主营业务,包括保温装饰板、真金防火保温板、功能型建筑涂料三类产品的销售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在95%以上,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锚固件等辅材的销售。

  其中,领先的技术是公司最大的核心之一。目前,公司拥有以下核心技术:微胶化水性多彩色粒控制技术、仿石材饰面保温装饰板喷涂技术、聚苯乙烯颗粒热固性防火隔离膜改性技术、保温装饰板面锚固技术、保温装饰板竖向岩棉复合技术、阳离子聚合物改性砂浆技术、碱固化阳离子封闭底漆技术、弹性体杂化聚合物制备技术、亲水性自清洁漆膜技术、资源节约型煅烧彩砂技术、厚水性砂壁状涂层快速成膜干燥技术。

  亚士创能是国内较早研发生产功能型建筑涂料的企业之一,公司一直致力于功能型建筑涂料的研发,推陈出新,成为建筑涂料多样化、功能化发展趋势的引领者之一,在行业内具有很高的品牌知名度。目前已成为万科、恒大、中海、融创、华润、中南、华远等一批大型房地产公司的指定供应商。

  据了解,在保温装饰板方面,国内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生产企业目前约有10家左右。亚士创能凭借在功能型建筑涂料领域的技术积累,真金防火保温板的良好性能,以及服务配套能力和丰富的工程应用经验,近三年来,公司该产品销量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而保温材料行业生产厂家众多,竞争较为充分,但由于真金防火保温板有效提升了有机保温材料的防火性能,并凭借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已实现年销售收入超过亿元,产品销量在板材类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生产企业中名列前茅。2013年该产品通过国家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建设行业科技成果评估,其热固性防火隔离膜技术被认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未来潜力巨大

  建筑节能保温与装饰材料行业在经过了多年发展后,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在满足人们对建筑审美需求的同时,顺应了绿色节能低碳的发展趋势。未来随着部品生产工厂化和现场施工装配化率的不断提高,建筑节能保温与装饰行业将走向新兴工业化道路,发展前景良好,市场潜力巨大。

  亚士创能董事长、总经理李金钟表示,“快速持续成长”是公司中长期发展战略目标。公司将坚守“让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更多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全面涂装解决方案”的使命,坚持行业专业化、领域多元化,沿核心竞争能力扩张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按照“系统规划、集团作战、分步实施、过程管控”的快速持续发展思路,不断增强企业价值创造能力,实现社会责任、品牌影响力、市场占有率、渠道竞争力、技术工艺、产销规模、就近供应能力、综合服务能力的全面领先,成为国内建筑节能保温与装饰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

  李金钟指出,由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建筑节能的政策推动、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前景、既有建筑翻新及房地产公司集团采购模式的普及化,以及住宅产业化、建筑部件成品化的发展趋势等,公司发展面临战略性机遇。公司要在技术领先和市场先发优势基础上,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增强资金实力,扩大经营规模,将公司的竞争优势转化为实际的销售增长和盈利增长,实现快速发展和持续成长。

  亚士创能未来的主要发展计划有六方面:第一,围绕“为建筑提升品位,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推动保温装饰板进入主流建材行列;第二,突出保温装饰板的竞争优势,大力推广保温装饰一体化建造模式;第三,深化与国内领先房地产企业、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单位、保障房建设单位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三类产品的销售增长;第四,加强与区域市场主要房地产企业、经销商、集成建造单位的合作,提升营销网络覆盖率,获取更多业务机会;第五,募集资金扩大产能,将公司高技术含量的领先产品推向市场,满足合作伙伴的建设需求;第六,持续开展科技创新工作,优化产品应用价值,提升产品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