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配方注册乳企享红利 晨冠乳业称5年内完成上市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0-18 01: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批配方注册乳企享红利 晨冠乳业称5年内完成上市)

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工作正在进行中,鉴于国家政策红利带来的可期业绩,若能获得配方注册,乳企可谓“中了大奖”。为此,获得首批注册的乳企纷纷祭出杀手锏,力争在未来新形势下取得好成绩。

10月16日,首批获得9个婴幼儿配方注册的上海晨冠乳业公司董事长涂醉桃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的婴童行业商业生态已发生了重大变革,晨冠乳业将以共建共享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整合,可共享门店。

首批获得注册企业发力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首批有22家企业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获得通过,而这些企业经过2个多月的准备,新产品上市,与经销商开启新的合作模式,成为多家乳企共同的举动。

中国乳制品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10月17日表示,这次对配方的清理实际是对品牌的清理,配方注册为规范企业让出了市场,特别是为率先通过注册的企业提供机会。

同样,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看来,奶粉配方注册制的实施是奶粉行业创造性的一项举措。由于这项工作没有可借鉴的经验和方法,因此工作难度很大。

在刘美菊看来,奶粉配方注册制成为乳企的防火墙,注册制保障了奶粉的产品品质,同时也提升了产品品牌力。“以前做奶粉的企业如履薄冰,有了注册制后,工厂盖得再好,牛场再大,达不到标准也会退出市场。”

在业内人士看来,注册制是乳业的一次大考,能通过大考的品牌将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10月16日,晨冠乳业首批获得注册的精粹、美可多2个品牌6个配方注册正式上市。晨冠乳业产品价格处于高位,产品市场主要是在华东、华中地区。“晨冠乳业目前年销售规模在500万罐-600万罐之间,3年后的目标是1000万罐。”涂醉桃表示。

在涂醉桃看来,随着国家二孩政策放开,未来的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每年有5000万消费者,1000亿元的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在国家婴幼儿配方奶粉监管政策指引下,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格局也会发生巨大变化,国人消费国产奶粉的信心将不断提升。

而率先获得奶粉配方注册的晨冠乳业,在国内奶粉市场稳步推进的同时,通过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已经提上日程,“公司准备收购澳洲工厂进军有机奶粉行业。”

另外,晨冠乳业相关负责人还对记者表示,“公司正在准备资本运作,大约3年-5年,会在资本市场上看到晨冠乳业的影子。”

值得注意的是,区域乳企上市话题成为年内的一个热点,而据记者了解,2017年以来,新希望(行情000876,诊股)乳业、飞鹤乳业、庄园牧场等陆续提交了上市申请。

渠道变革提速

彼时,在奶粉配方新政未推出前,一家乳企的配方奶粉多达几百个,如今,在配方注册制下,大量的不合格奶粉品牌退出市场,奶粉行业的品牌集中度会越来越高,而部分品牌的退出,也让婴童渠道市场发生变化,母婴渠道的变革也在加剧。

对此,晨冠乳业营销总经理王峥表示,这次配方新政意义在于规范行业,对行业、企业、渠道都将产生深远影响,将促进企业间的合作或竞争,同时也会渠道之间加强合作。

王峥表示,未来如果不做品牌建设和平台建设,那么这个企业的路将越走越窄。

乳业专家宋亮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奶粉新政实施实际上能够很大程度上保障未来中国奶粉的安全,从而拉开中国婴幼儿奶粉升级转型序幕,开启中国孕婴产业渠道的变革。“渠道商只有和企业紧密合作、捆绑在一起才能共渡难关,才能有一体化的发展机会。”

宋亮表示,乳企间未来的竞争将在五大方面突围:完备的供应链体系、专业的技术研发、现代化营销、、黄金般的管理团队和非常清晰的战略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庄园牧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