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缩量回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18 07:1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缩量回调)

昨日,受两市普跌、资金谨慎情绪发酵影响,贵州茅台小幅下跌0.71%,收报556.73元。不过其全天成交明显缩量,资金惜筹心态仍然浓重。不少券商研究机构认为,尽管市场此前对茅台“双节”期间的增量有所预期,但突出的业绩增长仍有望超越预期。考虑到量增价稳、三季报乐观,这些机构纷纷上调茅台盈利预测和目标价至650元之上。

招行证券认为,近期相关调研显示,贵州茅台三季度发货量同比增长40%以上,叠加产品升级以及系列酒因素,收入增速有望更快,同时公司运用云商平台等手段,成功平抑终端价格,化解公司最大风险。无论是短期报表增速,还是未来良性发展,都再超市场预期。展望来年,出货量仍具增长空间,考虑酒基短缺以及价格管控成功经验,春节后提价概率提升,贵州茅台有望量价齐升。

立足于微观结构,国泰君安证券表示,2016年至今,贵州茅台微观结构改善,后续仍有上涨动力。预期与边际思维更多已在2016年行情体现,表现为茅台业绩与估值戴维斯双击;2016年至今,茅台股东账户数从2016年一季度的3.8万户持续上升至2016年四季度的5.2万户,2017年二季度达到8万户,创历史新高,股价接连突破250元、380元和450元,至今突破500元,而机构持股比例平均不足80%,反映当前微观结构良好,未过分集中,后续行情上涨动力依然,上调其目标价至670元。

从估值角度看,贵州茅台估值有望继续提升。在民生证券看来,2009年以来茅台周期性估值高点在PE38倍左右(2010年下半年-2011年上半年),而目前茅台估值尚处在历史估值的中段水平,对标历史估值高位仍有接近30%-40%的上涨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