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机构看好亚太新兴市场前景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0 02:15: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资机构看好亚太新兴市场前景)

近期全球股市整体表现活跃,美国、欧洲主要股指纷纷刷新历史高位。在全球市场普涨的背景下,投资人士普遍看好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等非美地区股市的前景,特别是对于亚太新兴市场看法乐观。

新兴市场涨势或持续

中环资产基金经理杨延德表示,近期不只是美国和香港市场在上涨,全球股市整体都在走强。这是由于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企业盈利增长前景抱有信心。今年标普500指涨幅超过10%,标普500企业每股盈利同比增长12%,可见市场上涨主要是受到企业盈利增长的驱动,而非估值提升。

杨延德表示,新兴市场有望延续今年以来的良好表现。过去一年投资者特别是外资对中国内地经济的乐观度上升,尾部风险下降后,市场整体估值有所提升。从资金流向来看,美元保持过去几年那么强的走势几率不高,而美元走弱将对全球新兴市场非常有利,特别是亚太新兴市场。

德意志银行资本引进亚洲联席主管、机构经纪业务中国主管林思敏表示,大部分机构投资者认为全球股票市场仍有上涨机会。美国股市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持续上涨,未来继续上升空间可能有限,因此一些投资者会趋于谨慎。相比之下亚洲股票市场波动性较大,2008年后没有出现像美股一样的持续上涨,这反而意味着亚洲市场有很多买入和持有股票的投资机遇。亚洲各个国家有不同的趋势和交易规则,市场丰富的多样性和活跃度可以带来持续并且有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林思敏表示,德银非常看好亚洲市场,一直在拓展亚太地区的股票业务。随着沪深港通发展,国际客户在了解A股方面的需求不断上升,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股票越来越感兴趣。

日欧股市配置提升

在美股频创新高的同时,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英国富时100、德国DAX、法国CAC 40指数目前均处于历史高位,日经225指数日前突破21年高位。

美银美林本周发布的10月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预期高于趋势的经济增长和(港股00001)温和的通货膨胀将推动全球股票牛市继续前进。由于经济前景乐观,盈利潜力良好,投资者将更多资金投入欧洲股市。

美银美林欧洲股票策略师罗南·卡尔表示,由于企业盈利增长提速,欧洲市场受到全球投资者的青睐,选择超配欧元区股票的投资者占比回升至历史高位,“欧洲投资者对宏观前景继续保持乐观态度,并期待看到全球经济增长的再提速”。

日本股市也具有吸引力。调查显示,投资者认为日元当前的估值相对合理,但预期日元未来仍会贬值,对日本股票的配置水平升至周期高点。净占比23%的受访投资者认为日本股市在发达市场中处于被低估的位置。

调查还显示,做多科技股继续成为华尔街最拥挤的交易之一,这也是今年内第五次出现这一情况,其次是做多美国和欧洲公司债券以及欧元区股票。

大多数投资者表示,当前牛市面临的最大尾部风险是美联储或欧洲央行的政策失误,其次是地缘风险以及全球债券市场的崩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