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改名刷爆朋友圈:改名涨停 大A股早就驾轻就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7-10-26 13:1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麦当劳改名刷爆朋友圈:改名涨停 大A股早就驾轻就熟)

“你好,我要一份拱旋风、拱乐鸡、拱辣鸡腿堡!”“您好,这里是金拱门···什么鬼?杂牌也敢卖一个汉堡三十块?”“今天你吃金拱门了吗?”······

是的,你没看错,麦当劳中国正式改名了——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

工商数据显示,就在10月12日,麦当劳已经“悄悄”的把名字改成金拱门了,投资者名称也变成了金拱门中国管理有限公司:

而改了这个名,网友们似乎都气炸了,刷爆了朋友圈,更炸出了一大堆段子手。

金拱门VS开封菜?

对于麦当劳改名这个事,先来看看网友们的评论:

不少段子手更是直接空降,一脸正经的“胡说八道”:

金拱门其实源自西方的一个童话传说,讲述一个红衣老人每到冬天就骑着驯鹿穿过金拱门来到每家每户为孩子带来礼物和美食的故事,为了纪念这个节日西方人在金拱门前立了一个金拱碑,还有歌谣传唱:金拱碑,金拱碑,金拱偶的胃~

甚至还有学生把自己大学的大门都给P成金色的了:

照这个套路,KFC是不是得立马改名叫“开封菜”才能扳回一局?更多远赴中国的国外品牌都得改个“中国名”了?

鸳鸯锅汽水?真的服了!!!

麦当劳回应:店名不会改

对于以后大家是不是都得去金拱门,然后进错店门,去了全拱门的问题,麦当劳也正式做出了回应,大致意思是在中信和凯雷买了麦当劳以后,名称的变更主要是证照变化,店铺的名称不会变:

虽说,店铺的名称不会变,大家去的还是麦当劳,那改个名到底有什么用?

一位网友的帖子或许说明了这个问题,这可能是一个价值上亿元的广告,成本近乎于零!

A股公司改名驾轻就熟

麦当劳改名这个事,引发了这么广泛影响,是好是坏见仁见智。但对于公司改名这个事,我大A股向来就是驾轻就熟。

10月24日,中房地产(行情000736,诊股)股价盘中突然拉升,随后封死涨停。消息面,公司证券简称拟变更为“中交地产”,中文名称也将变更。

无独有偶,合金投资(行情000633,诊股)因公司完成更名,23日涨停,24日早盘也一度涨停。

改名这事儿本无可厚非,有成功的就有纯属玩概念的,比如当年名噪一时的“匹凸匹”。截至目前,这家公司的名字已经经历了11次变更:福建豪盛→ST豪盛→福建豪盛→利嘉股份→G利嘉→G多伦→多伦股份→匹凸匹→ST匹凸→*ST匹凸(行情600696,诊股)→岩石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多伦股份在改名“匹凸匹”之后,公司曾一度连续拉出涨停。

匹凸匹在今年7月31日发布公告,称为了摆脱因不当更名对公司造成的不良影响,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公司名称变更为“上海岩石企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简称变更为“岩石股份。”最新的进展是,8月16日,该公司的更名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金投资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