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 柔性显示屏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7 07:4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6日,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将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产品。这是中国首条、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全柔性AMOLED生产线。

(原标题:京东方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 柔性显示屏市场前景广阔)

10月26日,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将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产品。这是中国首条、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全柔性AMOLED生产线。

明年底可满产

在京东方成都B7工厂,工程师何剑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产线量产比预计提前了50天左右,产能处于爬升阶段,目前产能在5K片/月水平,预计2018年底前可实现满产,达到设计产能48K片/月水平。

“在陆续出货,但今年应该不会产生利润。”京东方副总裁张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该生产线目前良率与三星尚有差距,但略领先于国内同行业水平。

据介绍,京东方成都第6代AMOLED生产线总投资465亿元,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5月点亮投产。该生产线采用全球先进的蒸镀工艺,将基板切为二分之一进行蒸镀,技术难度高,是国内首条采用该工艺的生产线;同时,该生产线采用低温多晶硅(LTPS)塑胶基板代替传统的非晶硅(a-Si)玻璃基板,并采用柔性封装技术,可实现显示屏幕弯曲和折叠,相比传统液晶屏幕具有分辨率高、反应速度快、亮度高、低耗电等优点,可以提供更艳丽、更清晰的高画质,被认为是下一代显示技术。

京东方表示,成都产线的产品为中小尺寸,主要应用于移动终端及新型可穿戴智能设备等领域。

市场前景广阔

多家研究机构指出,未来几年,全球显示面板产业结构将发生转换。柔性AMOLED技术在中小尺寸领域将替代传统的LCD技术,并成为主流。

群智咨询副总经理李亚琴介绍,LCD在全球显示市场产值占比不断下滑,2017年将下滑8个百分点;而OLED的产值规模增长快,预计2017年同比将增长71%,市场占比将增长9个百分点,从2016年的13%增长到2017年的22%,预计2020年将达到40%以上。

IHS Markit报告预计,2016年至2020年,全球柔性AMOLED产能将从150万平方米扩大到2010万平方米,发展空间广阔。

根据群智咨询报告,2017年全球OLED面板可达到4.71亿片的出货量,三星以4.33亿片出货量占据全球OLED市场90%以上份额。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产线量产,有利于打破当前市场供给的垄断局面。

张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柔性AMOLED屏幕市场蛋糕大,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京东方另一条同样产能和投资规模的生产线——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于2016年12月28日开工,预计2019年投产。

柔性显示屏概念股

丹邦科技(行情002618,诊股):专注于FPC、COF柔性封装基板及COF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致力于在微电子领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柔性互连解决方案

得润电子(行情002055,诊股):公司再互动易表示,公司的柔性电路板是可以应用于穿戴设备配套的

超华科技(行情002288,诊股):公司在互动易表示,柔性电路板是公司经营范围之一

生益科技(行情600183,诊股):柔性线路板,业绩曾得益于柔性电路板的广泛应用,大幅增长

中京电子(行情002579,诊股):拟斥2.8亿“掘金”柔性线路板

金利科技(行情002464,诊股):经营范围中有柔性线路板业务

深圳惠程(行情002168,诊股):柔性电路板是以聚酰亚胺为基材

光韵达(行情300227,诊股):公司具备柔性线路板激光成型技术

星星科技(行情300256,诊股):国内主要oled供货商,oled将成为未来屏幕的主要基础元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得润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