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三季度新进8个股 重仓制造业与金融业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3 02:0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信托三季度新进8个股 重仓制造业与金融业)

三季报披露已经收官,信托公司自有资金在三季度的持股情况也一目了然。《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三季度信托公司持有上市公司以新进和继续持有为主。

从信托公司的角度看,华宝信托、陕国投在二级市场上较为积极。截至9月30日,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华宝信托现身8家上市公司,陕国投现身5家上市公司。安信信托、百瑞信托、北京信托、中诚信托、中江信托和重庆信托分别现身3家上市公司。

而从行业分类看,制造业和金融业依然是信托公司较为青睐的领域,尤其是制造业,三季度中,信托公司共持有28家制造业领域公司的股份。

新进个股半数为制造业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止到今年9月30日,共有29家信托公司现身58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三季度有8只个股遭到信托公司减持。

二季度6家信托公司新进7只个股。6家公司分别为北京信托、华宝信托、华润信托、陕国投信托、中诚信托和金谷信托。而受到信托公司青睐的上市公司分别为兆日科技、瑞和股份、香溢融通、金安国纪、泰山石油、中粮生化、景嘉微和金银河。值得注意的是,信托公司在三季度新进的8只个股中,有一半属于制造业版块。

此外,百瑞信托、北京信托、外贸信托和中江信托在三季度继续增持新乡化纤、华铁科技、华建集团和沙隆达A。

此外,三季度中也有8只个股遭到信托公司减持。其中中融信托大手笔减持恒源煤电998.2万股,不过在减持之后依然位列恒源煤电第三大股东;其次,安信信托减持鹏博士793.67万股,持股比例减少0.55%,减持后位列鹏博士第九大股东。此外,还有长江润发、联环药业、广东榕泰、海利生物、德威新材和戴维医疗遭到了信托公司的减持。

华宝、陕国投积极布局

从信托公司角度看,华宝信托在二级市场布局中一向比较积极。今年三季度,华宝信托新进或持有瑞和股份、陕国投A、风华高科、万润科技、联环药业、光明地产、苏州高新和节能风电等8只个股,其中华宝信托在三季度减持了风华高科和联环药业,新进了瑞和股份,其余为继续持有。

陕国投在三季度继续持有了苏宁环球、中广核技和华邦健康3只个股,新进金安国纪166.46万股,成为金安国纪第四大股东,不过减持了海利生物199.79万股,持股比例占流通股为2.33%,占总股本比例1.1%,较二季度减少0.31%,位列海利生物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而在行业分布上面,制造业和金融业依然是信托公司较为青睐的领域,尤其是制造业,三季度中,信托公司共持有28家制造业领域公司的股份,金融业有9家,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商有4家,房地产业有3家,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也有3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山石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