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因素或推动家电板块跨年度行情 6只成长标的股后市表现受期待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07 00: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因素或推动家电板块跨年度行情 6只成长标的股后市表现受期待)

■本报记者 莫迟

近期大消费类个股成为场内的焦点,包括家用电器、消费电子、医药、食品饮料等消费类板块均有出色表现。有分析人士表示,历年年末绩优股的估值切换行情均使得消费类板块成为场内最受期待的跨年品种,而其中,家电板块凭借着稳健增长的业绩,更是逐渐成为历年跨年行情的“保留节目”。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数据统计发现,以当年11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期间累计市场表现计算,在2012年-2016年5年的跨年行情中,申万一级家用电器行业在其中4年均有上涨表现,上涨次数同国防军工、汽车、机械设备、化工、纺织服装等五行业并列居首,且近5年期间平均涨幅超过这五类行业,达到10.51%。

可以看到,家用电器板块不仅是近年来跨年行情的“常客”,同时累计收益也相对可观。

事实上,今年家用电器板块的年末行情也受到机构的广泛看好,而通过对机构观点梳理发现,包括估值切换在内的三个方面成为主因:

首先,估值切换,出于对业绩的良好预期,业绩稳健增长的白马股往往会在年末出现估值切换行情,并延续至次年年初。其中,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便明确表示,家电龙头股业绩持续成长确定性强,建议把握一线白马股的估值切换机会。而根据统计发现,在家用电器行业中,有25家公司均在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进一步看,上述公司中有12家已披露今年年报业绩预告且业绩预喜,天际股份(行情002759,诊股)、三花智控(行情002050,诊股)、浙江美大(行情002677,诊股)、奋达科技(行情002681,诊股)、老板电器(行情002508,诊股)、奥马电器(行情002668,诊股)、苏泊尔(行情002032,诊股)、爱仕达(行情002403,诊股)等8家公司今年年报期业绩同比增幅均有望达到或超过30%。

其次,“双11”等事件性利好因素催化。机构普遍认为,临近年末,包括厨电等家用电器子板块均进入到销售旺季,而随着近年来电商的快速崛起,“双11”、“双12”等购物节的临近也将为板块走势带来催化。

第三,今年以来外资的持续加码布局。今年以来,沪股通、深股通等海外资金持续加码家用电器等绩优行业,不仅为板块引入活水,同时增强了板块在场内的关注度,为今年板块启动跨年行情增加了可能性。

而个股方面,通过梳理近30日内机构评级发现,板块内61只成份股中,有32只近期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超过五成。其中,老板电器、苏泊尔、三花智控、九阳股份(行情002242,诊股)、浙江美大、奥马电器等6只有望连续四年业绩同比增长的个股均获得5家以上机构的集体推荐,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莫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