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有抓手 华夏银行电商贷直击融资难痛点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7 00:4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服务实体经济有抓手 华夏银行电商贷直击融资难痛点)

进入2017年,金融业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成为发展主线。作为金融行业的重要支柱,银行业积极行动。日前,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公开强调,“银行业要继续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努力支持银行业向实体经济倾斜,重点支持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融资、‘三农’融资、脱贫攻坚方面的融资”。融资问题,仍是未来一段时间银行业的主要攻坚克难的重要领域。

伴随互联网的发展,科技改变了经济生态。交易破除了空间地域上的束缚,电子商务成为经济的新增长点,一方面,电子商务让虚拟经济不断繁荣,另一方面,电子商务在自身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背后的实体经济,成为实体经济重要的“导流入口”。但在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同样面临着融资难的瓶颈,这也成为近两年来,银行发力的重要突破口。

行动为先,华夏银行创新全流程加码电商金融服务

在传统业务竞争持续激烈的银行业生态中,重新定位,向新兴领域谋求市场份额,将小微企业业务纵深发展,成为银行转型的一个方向。

在此方面,华夏银行一直走在前面,成功定位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后,华夏银行对于电商的金融服务也高度重视。深入市场了解电商的具体需求,加强同业调研促进华夏银行电商贷产品的落地。电商贷产品面市后,率先在电商业务较发达的杭州地区开展试点工作,与此同时,不断收集市场信息,根据市场反馈和同业竞争优化授信要素,产品逐步成熟后开始推广。

对于电商贷业务的支持,华夏银行在更多的省市一直持续探索。今年以来,华夏银行杭州分行更是用行动走在行业前列,探索建立“直销中心”思路,努力将“直销中心”建设成为分行小企业业务发展的风向标。据了解,华夏银行成立小微企业金融部电商贷中心,深入挖掘潜力客户,并制定了五个工作日放款要求,对于实地调查客户资料齐全的客户,要求五个工作日授信审批放款。 “快速”,成为华夏银行电商贷的特点之一,为小微电商成功“输血”。

快速之外,华夏银行还不断加强服务能力,并严密防控风险。根据电商贷运行情况反馈,华夏银行进一步优化电商贷业务操作效率,对于小额可信任客户试行预授信方案,整合实地调查、客户面谈与合同面签环节,在风险可控范围内,进一步提高客户体验度,提升业务效率,迅速做大规模,降低风险。

破解融资难,华夏银行成小微电商企业成长路上的得力助手

众所周知,小微电商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主要由于大部分电商企业属于“无实体”经营,无法提供银行认可的固定资产、抵押物、担保人等,且银行对电商的资金流和信息流不能充分掌握,导致银行出现惜贷、慎贷情况。

刘先生是一家以线上出售电子产品为主的电商,资金短缺,对刘先生而言,可以说是“家常便饭”。因为随着电商产业的繁荣发展,店铺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在营销费用、购置成本、人员工资等方面不断投入资金,资金短缺成了制约店铺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但即便如此,我们也不敢轻易尝试银行贷款,因为大部分银行都要求用房产抵押,并且期限固定,与店铺的实际资金使用期限不匹配”,刘先生表示。

刘先生存在的问题,并不是特例。针对此,华夏银行从具体需求出发,创新推出了电商贷服务。以刘先生为例,在刘先生提交申请后,华夏银行通过授信调查,了解到该电商经营稳步成长、在细分行业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且客户征信良好等情况,同时,结合客户实际资金需求,迅速完成审查审批,经过额度测算,为刘先生的店铺开通了电商贷100万元额度。

电商贷额度开通后,刘先生每次只用根据具体资金需求金额与时限,随时网上支取,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由此一来,店铺经营流动资金得到了补充,提高了市场声誉,扩大了市场份额,并且节省了资金成本。“从没想过银行贷款会这么方便,华夏银行的‘电商贷’是我接触到的第一个不用拿房产做抵押,真正纯信用的贷款产品”,刘先生这样评价华夏银行电商贷。

看来,细分、专业的服务,让华夏银行不断在创新中满足电商“短、小、频、急”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申请、放款、还款等均由小微电商在线自助操作,随借随还的电商贷服务,也真正契合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及用款周期。华夏银行在极大缓解了小微电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同时,真正将金融服务踏实落地,成为电商企业成长路上的得力助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