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长期资金入市 还需完善市场制度建设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17 23: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引入长期资金入市 还需完善市场制度建设)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日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将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积极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

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国的资本市场来讲,尤其是A股市场,最缺少的是长线机构投资者,例如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养老基金以及证券投资基金等。因此,怎样去散户化,提高A股市场长线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者比重,是目前最大的难题。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长线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是非常有必要的,对于被投资的企业可以获得实质的融资需求,用来进一步提高业务。对资本市场而言,有利于引导长期的价值投资理念,有助于市场更加稳定、成熟。但是引入长线资金入市也面临着一些障碍,例如目前我国资本市场中普遍存在短期的、波段的、投机性的炒作现象,这个不成熟的状态,不利于长期资金进入。

付立春进一步指出,由于我国资本市场对于一级市场中有升值空间的股票和二级市场中的概念股,过度追捧、炒作,使其推高了估值,因此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投资这类股票的升值空间有限。并且,目前我国资本市场股票价格波动较大,进而长线投资的风险也会加大。

“另外,长线投资机构应看重企业的成长性,做到伴随企业成长,甚至是帮助企业成长。但是目前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重投前,不重投后,投资管理不够成熟,没有长线投资的能力。”付立春认为,无论是对市场,还是对投资机构而言,都需要全面建设,稳步推进长线资金入市,此外还要进行多方协调,由高层统一推进长线资金入市。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引入更多的长线资金入市的关键是继续推动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改革,改善上市公司质量,完善公司治理,为长线资金入市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孟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