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老兵”的坚持与自我突破广汽本田诠释企业公益的两种姿态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11-19 0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公益“老兵”的坚持与自我突破广汽本田诠释企业公益的两种姿态)

  公益“老兵”的坚持与自我突破广汽本田诠释企业公益的两种姿态

  曲天歌

  846

  2017-11-20

  曲天歌

  “经世济民,以人为本,义利兼顾”,这是中国商业文化中所推崇的经营之道,而在今日,如何以企业公民的身份去做公益活动,取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已成为企业的主要目标之一。

  公益不是一个人、一个企业的独角戏,调动更多人来一起投入到对社会的修复和治疗中,是公益的意义所在。因此,如何在已有的公益项目基础上,继续扩大影响,并在公益模式上进行创新,是近两年来国内各汽车企业公益事业的主要突破方向。

  作为汽车界的公益“老兵”,广汽本田更加积极地在寻找这种突破。2017年,在过去十几年间已经形成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基础上,尝试全新的模式和平台、调动更多的人参与社会的自我治理,开始成为广汽本田开辟的创新公益思路。

  打造知名公益品牌

  从慈善捐助,到环保、教育、扶贫、社会援助、文化遗产保护等,汽车企业的公益足迹已经涉及几乎所有的社会公益领域,而且不乏做的非常出色的。

  广汽本田选择了以环保节能和交通安全作为公益主题,从成立至今,在公益品牌项目和企业生产两条并行的平台上坚持投入,并于2007年和2010年分别发布了“为了所有人的安全”安全理念和“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环保口号,目前已经发展出多项具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

  早在17年前,广汽本田就启动了系列环保植树活动,在河北丰宁、内蒙古兴和、广东东江等地区投资改善当地环境,同时组织车主、大学生、员工代表等深入当地植树造林。2008年启动的“绿色未来,你我共创”内蒙古环保植树活动已成为广汽本田最具代表性的社会公益活动之一。十年来,广汽本田等16家Honda在华关联企业累计直接投入资金达3000万元,绿化总面积超过14500亩。2017年7月,第三期造林计划如期举行,计划在2018-2022年五年间,投入共计2000万元,实现新一期7000亩的绿化面积。该活动为内蒙古、河北乃至京津地区的环境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任何有影响力的公益项目都是从社会痛点以及自身能力所及出发的。交通拥堵的加剧和交通事故率的上升,使得对交通安全以及汽车安全技术的普及教育,成为众多汽车企业公益活动的落脚点。广汽本田同样执着于此,自2007年创立“安全中国行”公益项目至今,该项目已举办八届,走过全国数十个城市,直接培训了来自全社会超过1万名车主。

  数十年如一日持续的公益项目,成为企业品牌理念的最好传播平台。与公益事业的影响力相呼应,广汽本田最新推出的搭载混合动力先进技术,以及Honda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全新产品,以及被称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家“废水零排放”的工厂——广汽本田增城工厂,都成功地为这家汽车制造企业贴上了环保、节能、安全的品牌标签。

  公益模式创新

  如何将枯燥的公益活动做出新意,吸引更多公众的参与,是公益领域一直面临的挑战。这与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和民众的贴身利益都颇为相关,广汽本田也一直尝试通过创新的模式、互动的平台以及灵活的形式,创新性地推广自身的公益理念。

  为响应广州市对“母亲河”流溪河上游的保护工程,广汽本田于2016年起通过多方合作,设立了“广汽本田?点滴关爱”流溪河水源地保护项目,并在2017年4月,启动了“广汽本田杯”广州水环境保护创意大赛。大赛开放性的以征集“创意方案”与“创意微视频”的灵活方式,成为面向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群体进行水环境保护的时尚平台。

  同样,在交通安全方面,广汽本田也在不断进行模式创新。2016年,广汽本田与滴滴出行宣布进行跨界合作,以创新方式联合车企与社会及平台的力量,直接面向道路高频使用者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此举一经启动便获得广泛认同。2017年,项目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分别启动了华南站和华东站活动,对300名驾驶员进行直接培训,不仅得到两地交管部门的指导与支持,更通过滴滴出行平台,向超过2亿用户传递了更有责任感的安驾意识及行为。

  此外,在开展了三年的“大手牵小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中,广汽本田还开始通过设置VR全景体验专区等多种创新形式,对青少年、驾驶者及行人传播“礼让、不争抢”的交通安全意识。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林表示,在环保、安全等领域的坚持投入和不断创新,正是广汽本田“让梦走得更远”(YourDreams.OurDrive.)品牌理念的延伸。未来,广汽本田将继续坚持投入,并与社会各界开展更多跨界合作,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创新公益模式,更好的聚力公众对家园的点滴关爱,继续为保护身边的环境作出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