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移动出行”模式受资本追捧飞驰镁物再获5000万元A+轮融资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11-19 0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车联网+移动出行”模式受资本追捧飞驰镁物再获5000万元A+轮融资)

  “车联网+移动出行”模式受资本追捧飞驰镁物再获5000万元A+轮融资

  高飞昌

  846

  2017-11-20

  高飞昌

  专注汽车联网数字化和出行服务解决方案的飞驰镁物(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飞驰镁物”),近期再获融资。日前,飞驰镁物宣布已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海尔资本领投,光量资本跟投。其中,海尔资本为新晋投资方,A轮投资方光量资本追加投资。

  飞驰镁物董事长兼CEO王强表示,A+轮融资的完成对飞驰镁物的下一步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

  “作为全球领先的家电制造企业和国际知名品牌,海尔具备十分超前的‘互联网+’创新思维,在智慧家居、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及物联网技术等领域有深远布局。”王强表示,海尔资本的进入,除了资本方面的助推,还将借助海尔在上述领域已形成的优势,为飞驰镁物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支持,打造未来出行和生活的全面智能化、数字化。而A轮前投资方光量资本本轮继续追加投资,亦彰显出投资方对飞驰镁物商业模式和未来发展的持续看好。

  据了解,飞驰镁物此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汽车数字化和出行服务相关的新技术、软硬件产品和运营服务平台的研发。

  作为飞驰镁物A+轮投资领投方的海尔资本,其主要投资领域聚焦在大健康、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大金融等行业方向。

  海尔资本董事总经理张淼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强大的团队是其看中飞驰镁物的重要原因。“飞驰镁物拥有一支来自全球顶尖IT、汽车企业的创始团队,创始人王强在车联网领域耕耘多年,是业界公认的车联网专家和意见领袖。”

  张淼认为,未来 5年将是车联网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飞驰镁物定位为全新的汽车联网数字化和出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必将引领行业的发展。他透露,海尔还将与飞驰镁物一起共同为用户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进而完善用户智慧生活体验。

  飞驰镁物A+轮融资的跟投方光量资本,是飞驰镁物A轮融资的领投方,是一家专注于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创业投资机构,在TMT及高端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行业资源。“很高兴飞驰镁物顺利完成A+轮融资,光量也很有信心持续支持飞驰镁物的业务继续加速发展。”光量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振林表示,飞驰镁物作为国内领先的前装车联网企业,过去一年不但在汽车数字化服务和运营、平台技术服务以及硬件领域继续深耕市场,更在移动出行市场发力,目前已经成为众多国际豪华汽车品牌及一线主流汽车品牌信赖的合作伙伴。

  公开信息显示,飞驰镁物成立于2015年4月,该公司定位于汽车联网数字化和出行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DMSP,Digital&MobilityServiceProvider),业务板块涵盖汽车云平台及技术服务、车载智能网联终端、数字化运营、移动出行服务四大方向。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飞驰镁物陆续与多家跨国豪华车企、自主品牌车企、新兴造车与共享出行企业在内的20多个品牌达成合作,为其提供数字化和移动出行服务解决方案。

  相对而言,飞驰镁物的主业在于车联网,而在移动出行方面一直处于探索和尝试阶段。此前飞驰镁物曾成立苏打科技主攻分时租赁和共享出行,而后因市场不振将其从公司剥离,目前飞驰镁物又成为一汽奥迪旗下的高端出行服务品牌“Audiondemand+移动出行”唯一授权服务主体。

  不过飞驰镁物的融资历程堪称顺利。2015年1月,其获得1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当年12月获得4500万元A轮前融资,时隔一年后,即2016年12月又获得了近亿元A轮融资,如今再获5000万元A+轮融资。每年都获得新的融资,在车联网投资已处于资本寒冬的大环境下十分惹眼,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飞驰镁物的创新实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