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安成夺第一大股东 焦作万方股权争夺升级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0 00: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泰安成夺第一大股东 焦作万方股权争夺升级)

■本报记者 刘斯会

继董事会话语权之争后,焦作万方(行情000612,诊股)的股权之争仍暗潮涌动。

11月18日,焦作万方发布关于第一大股东变更的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了变更,和泰安成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原第一大股东金投锦众变更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和泰安成同时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此外,在当日焦作万方披露的关于深交所问询函回复公告显示,深交所要求和泰安成明确说明是否存在获取焦作万方第一大股东地位或控制权的计划,是否仅为“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对此,和泰安成回应称,“未来将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不排除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的可能性。”

公司大股东变更

11月18日,焦作万方发布公司称,11月17日,公司收到股东樟树市和泰安成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发送的《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获悉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了变更,和泰安成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焦作万方178829962股普通股股份,占焦作万方总股本的比例为15.00%。此次权益变动后,截至2017年11月16日,和泰安成持有公司股份19855521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5%,为焦作万方第一大股东,公司原第一大股东杭州金投锦众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变更为本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此次第一大股东变更后,公司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此外,根据公司同日发布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伊华和泰为和泰安成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霍斌持有伊华和泰40%股权,担任伊华和泰的执行董事和总经理。此外,霍斌还持有和泰安成99.95%份额,换句话说霍斌为和泰安成的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和泰安成成立于2017年7月26日,主要从事投资管理业务。和泰安成执行事务合伙人伊华和泰成立于2017年7月25日,主要从事投资管理业务。和泰安成和伊华和泰设立至今均不足一年,暂无相关的财务数据。

对于权益变动的目的,和泰安成称,认可并看好焦作万方的未来发展前景,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焦作万方股份。

同时,和泰安成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和泰安成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股权之争或再起

值得注意的是,焦作万方还发布了关于深交所问询函回复公告,深交所要求和泰安成明确说明是否存在获取焦作万方第一大股东地位或控制权的计划,是否仅为“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投资收益”。

和泰安成回复称,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未来,和泰安成将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不排除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的可能性,进而不断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核心竞争力,提升上市公司价值,为股东创造更多收益。”

此外,深交所还表示,和泰安成提名的董事候选人霍斌当选焦作万方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伊电控股成为焦作万方的关联法人。请说明,伊电控股及其关联方和焦作万方未来是否将产生持续的关联交易,和泰安成表示,公司及其关联方与焦作万方之间未发生关联交易。和泰安成及其实际控制人霍斌均已出具承诺,将尽可能减少与焦作万方之间的关联交易。

此外,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和泰安成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作出相关调整的计划。“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信息披露义务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根据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上市公司章程行使股东权利,对上市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进行适当调整。”

除公司主营业务以及高管人员均可能发生变动外,新任大股东还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从增强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以及改善上市公司资产质量的角度出发,信息披露义务人在符合资本市场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尝试筹划针对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事项,或上市公司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事项。”

从新任大股东和泰安成上述表述可以看出,其未来野心不小,而焦作万方另外两名大股东金投锦众以及嘉益投资,持股比例分别为16.41%、15.64%能否“服输”,一切还存在变数。

(刘斯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