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家领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 开学典礼北京召开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0 01: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00家领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 开学典礼北京召开)

11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领军企业研究院、领军资本承办的“100家领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开学典礼在北京召开,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证监会、证券交易所的主管领导,证券公司、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资和基金公司的企业服务商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优秀企业家,参加本次典礼。

“100家领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的推出,主要为深入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积极有序发展股权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该工程通过重点选拔培育各地区、各行业有代表性的中小企业,进行公司规范运作和上市知识普及培训,并对其中符合产业政策、业绩优良、成长性良好的企业进行上市辅导培育,引导其进行上市融资、提高企业自身上市软硬实力,拓宽融资渠道获取更大发展空间。

工信息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认为,“100家领军企业上市工程”是在领军企业研究院5年来服务6000多家领军企业过程中,通过反复探索后酝酿而成的,充分聚焦于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培育体系非常有针对性,是能够真正解决企业发展、企业申请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的。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李毅处长指出,“100家领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的实施也是为民营企业提供多层次政策支持和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领军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谭志廷介绍说,为保证学以致用,该工程在组织实施中还进行了多方面的创新,比如建立了“班导师”体系和“上市陪跑专家”体系。“上市陪跑专家”是来自券商、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行和基金公司的资深专家,他们可以为企业提供上市所需各专业领域的指导和服务,他们的使命就是要做企业上市路上的陪跑人,和企业家一起跑,充分聚焦于实战和实操,竭尽所能的帮助企业顺利上市、做大做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