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修复性行情或再现 做好防御后再择机进攻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邓文渊 2017-11-20 09:0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吴证券:修复性行情或再现 做好防御后再择机进攻)

短期市场开启调整模式,上周五沪指再度迫近60日均线,创业板指周跌幅达3.51%,市场人气低迷,个股极度分化后仍是普跌格局,上周五个股涨跌比达1:10。尽管在银行、保险、两桶油等权重极力拉抬下,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等指数逆势创出新高,但沪指黄白线分离撕裂的剪刀差显示,大多数个股仍处被资金加速抛弃的风险加速释放期。短期指数参考意义下使投资者操作难度加大,稳健者宜控制仓位谨慎为主,选择低估值蓝筹标的+细分行业龙头虽可平滑波动加大的冲击,但也要切忌追高,耐心等待低吸机会或更主动。

临近年底市场持续承压,大小非解禁+年底资金面收紧+两融余额新高增量受限等负面因素接踵而至;茅台等短期加速狂奔的白马股回调引发了相关股避锋芒式退潮,白马股内部也在分化。总体上,鼓励价值投资对题材炒作(炒小炒新炒差炒消息)持遏制态度,但也不意味着就纵容部分龙马慢牛变成疯牛,资金溢出高估值股抱团绩优龙马股虽然已成趋势,但过分追逐拔高估值+透支业绩也并非理性投资,因此适当整固确有必要。但要看到的是,在市场体量增大后大多数非成长股个股已难享指数上涨红利,反之少部分代表国家利益的“大而美”核心资产+“高富帅”新科技蓝筹在成为稀缺投资品后,被资金追捧而享受估值溢价的趋势已难以改变,短期波动仅会影响上行速率和斜率,但难改其上行方向。

大资金的抱团取暖使以上证50和沪深300为代表的慢牛得到强化,其对资金的虹吸效应不容小觑;新设基金+外资等大机构主导的资金更崇尚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安全度,其投资风格正在重塑市场新的博弈体系和风格,个股围绕业绩+成长性+政策受益度重新排序仍在重构,IPO+强监管常态化下小市值个股稀缺性下降,大多数失去成长性股将持续被边缘化。短线在恐慌情绪引发的抛售告一段落后,市场再次大幅下跌空间有限,不宜对后市过度悲观,在投资者人气+情绪面改善+技术面寻到新支撑后,应有修复性行情再现。策略上重视资金安全度,在做好防御后再择机进攻,不宜对基本面+流动性恶化的个股深度参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