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行情不改价值投资“慢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1 03:3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结构性行情不改价值投资“慢牛”)

上周市场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相对于尾盘恐慌性的百股跌停,许多蓝筹股却纷纷创出新高,而这一幕便是今年A股行情的一个缩影。后市这种价值投资主导的结构性行情将有望持续,而绩优蓝筹股也依然将是市场风口。

盘点四季度以来的行情,茅台和平安走出了万众瞩目的主升浪走势,为A股的价值投资行情树立了标杆,而年底的绩优蓝筹股行情仍然看好。

今年以来,监管层对信息违规披露、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处罚空前严厉,切实保障了投资者利益。但从高换手炒概念到注重基本面的价值投资,这其中有一段时间的过渡过程。从目前来看,游资主导的题材股爆炒现象不断受到特停监管,每年必炒的高送转概念也受到来自监管层的窗口指导,取而代之的是平安、茅台、格力这类优质上市公司股价不断上扬。随着绩优蓝筹股不断表现出“赚钱效应”,市场资金也将不断被引导至价值类股票,从而进一步强化价值投资的理念。

从资金层面来看,在A股加入MSCI的利好以及全球牛市的背景下,外资流入的速度正在加快,近期领导层也提及放宽金融业市场准入。而目前外资持有A股的比重尚不足2%,按照A股在MSCI指数占0.73%的权重计算,预计未来将有超千亿元的资金流入A股市场,外资偏好的蓝筹股也将在未来得到重点配置。此外,从两融数据上看,虽有所回落,但也仍在阶段高位,说明了当前资金入市的意愿依然较强。

由于部分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加息、季末年底资金面的压力等都使得行情存在不确定性。对于年底行情,在存量博弈和市场投资风格改变的背景下,大盘维持盘整的概率较大。相对于沪指和中小创指数,处在市场主流地位的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参考意义更大,这两大指数目前处在明显的上升通道中,目前尚未进入主升阶段,因此每次的回踩都是比较好的机会。而平安和茅台作为本轮蓝筹行情的标杆旗帜也不会轻易倒下,而另一批行业龙头大蓝筹如招商银行、康美药业、海螺水泥、三一重工等已形成突破,有望助力蓝筹股行情。

在结构性行情中,除了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外,需要注意的是,12月份有4113亿元解禁股,是两年以来的峰值,投资者需要注意规避相关股票的风险。另外,对于许多连创新低的中小盘股票,经过连续的杀跌后虽然风险得到释放,短期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但是在存量博弈和IPO速度不减的背景下,未来的反弹空间并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