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9份监管函中6份指向信披违规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1-25 00:0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交所9份监管函中6份指向信披违规)

11月17日至23日期间,深交所对1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对9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其中6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另发出重组问询函10份、关注函9份、其他函件44份。11月20日至24日五个交易日中,深交所共对83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盘中拉抬股价、盘中打压股价、全日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并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共对30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6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上述1宗违规行为是,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情节严重、 2016年一季度、半年度及前三季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该行为违反了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根据有关规定,深交所对厦门三维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刘明辉、丘国强,时任董事廖政宗、张煜,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王荣聪,独立董事郑兴灿、王智勇,时任独立董事陈锡良,时任监事周荣德,总经理朱利民,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永丰予以公开谴责的处分;对董事罗红花、罗祥波、屈冀彤,监事康述旻、彭南京,副总经理李凉凉、耿占吉予以通报批评的处分。

6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银基烯碳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与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但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二是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与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但公司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三是广西河池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在原定召开股东大会日期的至少两个交易日前发布取消本次股东大会议案的通知;四是沈阳惠天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的临时公告、未履行股东大会审议程序即实施关联交易且存在人员与机构不独立的情形;五是重庆梅安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前期对《黑龙江恒阳集团智慧牧业项目建设及服务合同》项下部分收入的确认不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要求;六是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于停牌近6个月时才披露重组标的变更且最后终止重组事项。

3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一是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英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构成短线交易;二是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新余市伊理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减持股份超出了之前减持计划中披露的数量;三是舒泰神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的一致行动人股东香塘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开发区香塘同轩科技有限公司累计减持公司股份达到5%时,没有及时向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也没有停止卖出公司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惠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