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i-动力计划 东风日产引领智能化浪潮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11-26 00: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启动i-动力计划 东风日产引领智能化浪潮)

  启动i-动力计划 东风日产引领智能化浪潮

  847

  2017-11-27

  151

  每年的广州车展,坐镇主场的东风日产都会“放大招”。今年同样不例外,2017广州车展,东风日产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启动启动i-动力计划,打造行业首个大型场景式AR互动——日产智能城市;发布全新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东风日产·及新车”,展示代表日产汽车未来设计的Vmotion2.0概念车与作为日产智行科技NissanIntelligentMobility集大成者的全新日产聆风等。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i-动力计划。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表示:“东风日产以i-动力计划开启日产智行科技NissanIntel-ligentMobility在中国的新纪元,推进品牌由‘年青化’向’智能化’全面进化。随着i-动力计划持续推进,东风日产将以‘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形象,从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电动动力三大领域,全面引领汽车行业进入新时代。”

  随着移动互联、新能源、智能化技术的发展,智能汽车已经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各大车企争相布局。以市场嗅觉灵敏、响应机制迅速著称的东风日产自然也不例外,其i-动力计划既有零排放的明确目标,又有多种技术路线,在产品技术升级、紧跟时代潮流的同时,品牌形象也更加清晰和锐化。

  从早年的灵活营销、狼性战术到跨越百万辆时代的全面年轻化战略,再到如今顺应行业大变革的智能化战略,在一众合资企业中,东风日产如同鼎立潮头的弄潮儿,始终与时俱进、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脉搏。

  智能化升级

  智能化俨然已经成为汽车企业言必称的热词,但东风日产发布智能化战略并非蹭热度,而是早有布局。

  2016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日产发布“i3计划”,以全价值链智能升级为核心,从智行科技、智造品质、智享体验三大维度布局未来。

  2017年广州车展期间发布的i-动力计划,则是此前“i3计划”的进一步升级,依托全球日产智行科技Nis-sanIntelligentMobility的领先优势,结合自身在动力技术方面的丰富沉淀,从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电动动力三大领域发力,塑造“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形象,全面引领汽车行业进入新时代。

  传统内燃机领域,东风日产致力于降低燃油消耗提升能效,整合日产全球的动力技术优势,将提供包含自然吸气、机械增压、涡轮增压、CVT等动力解决方案,提高燃油效率,降低燃油消耗,实现内燃机能效最大化。

  混合动力方面,除HEV等常规混动技术应用之外,日产汽车在混动技术上实现了创新性突破。东风日产将积极推进导入包括e-POWER技术在内的新一代智能动力系统,将混动技术推向新高度。

  纯电动领域,日产一直是EV技术路线的推广先锋,目前,东风日产正着手将日产全球领先的EV技术导入中国市场。明年,东风日产将推出一款搭载EV技术的纯电动汽车,迈出实现“零排放”愿景的第一步。

  2017广州车展上,全新日产聆风在中国首发亮相。作为量产最早、销量最高、技术先进、价格亲民的纯电动量产车型之一,全新日产聆风如今的身份标签不仅仅是一款技术先进的EV车型,它还是日产智行科技NissanIntelligentMobility集大成者。焕新而来的全新聆风,以更长的续航里程、动感的设计,及搭载的革新性技术,为主流电动汽车市场树立新标杆。

  i-动力计划的发布,标志着东风日产日产智行科技NissanIntelligentMobility行动元年正式开启。从计划到行动,从概念到产品,东风日产贯彻“i3计划”,实施日产全球智行科技NissanIntelligentMobility战略,实现品牌由“年青化”向“智能化”全面进化。

  由年轻日产到智能日产

  i-动力计划的启动,意味着今后东风日产企业品牌品牌打造将以智能化为核心,智能将成为东风日产身上的显著标签。梳理东风日产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围绕东风日产身上的标签也在不断变化。

  早年,在产品为王、营销致胜的汽车行业高速发展期,东风日产身上的标签是狼性,敢闯敢拼,新产品推出节奏快,营销机制灵活,产品和营销总能迅速卡位市场热点。这使得东风日产能够后来居上,不仅成为日系合资企业的领头羊,更跻身主流合资车企之列。

  近年,面对车市增速放缓、汽车消费升级、年轻化消费趋势崛起等行业变化,东风日产开始围绕年轻化做文章。从2014年的新势代宣言到2015年发布YOUNGNISSAN年轻化品牌再到2016年“i?计划”的发布标志着东风日产正式进入YOUNGNISSAN3.0时代,年轻化对于东风日产而言不是一句口号,也不是一种营销手段,而是企业从上至下,由内而外的全面革新。

  实施年轻化战略以来,东风日产推出了蓝鸟、西玛、奇骏、楼兰等采用全新设计语言、以高颜值打动年轻消费者的新产品,今年东风日产专为90后消费者打造了酷i科技SUV——全新KICKS劲客,更是将产品层面的年轻化发挥到极致。

  营销方面,东风日产持续创新、积极探索年轻化的营销方式,通过传播事件化、体验数字化,与体育、音乐、文化、综艺等多领域热门IP跨界合作,利用线上线下场景化营销与年轻人沟通,不仅大大提升品牌好感度,更成为汽车业界一道亮丽风景。

  虽然大大小小的车企近年都在谈品牌年轻化,但东风日产无疑是行动最快、步伐最坚决的企业之一。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顺利推进,也使得东风日产高质量迈过百万辆,跻身年销百万辆俱乐部阵营。

  继2016年终端销售突破113万辆,超额完成销量目标后,今年截至11月15日,东风日产以终端销售90.6万辆、批发92.2万辆的优异成绩再创新高,全年目标达成指日可待。

  通过产品、技术、营销、服务等多个领域的年轻化转型,完成了年轻化品牌战略的强势“进攻”之后,东风日产并未止步,今年,结合智能化的汽车行业大趋势,又开始向智能化转型,抢先迈向汽车行业新时代。

  从最初外界贴上的狼性标签,到近年主动选择年轻化战略,再到率先开启智能化时代,每一次转身背后,东风日产审时度势,准确把握行业发展的大方向,在实现品牌形象不断蜕变、锐化的同时,企业自身的体系能力也不断水涨船高,具备了挑战合资车企第一阵营的实力。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介绍,2017-2022年,东风日产立足于多元合力,聚焦企业发展规模,以科技驱动未来,坚持做备受信赖的企业公民,未来五年挑战合资品牌TOP3。企业发展规模上,至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3;同时与现有经销商一起成长,形成专业、强有力的网络,至2022年全国城市覆盖率达到100%;未来5年还将导入15款以上车型,包括11款以上全新车型,覆盖全产品阵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