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或迎估值切换 大金融板块仍是防御首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9 03:4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股或迎估值切换 大金融板块仍是防御首选)

昨日早盘,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板块纷纷走弱。午后沪指跳水,最低危及3300点,从盘面看,银行、保险、券商等板块领跌,包括平安银行、中国人寿、农业银行等在内的个股纷纷跟风下跌,一改此前银行和保险板块轮番强势演绎盛况。

然而分析人士认为,暂时的盘整和震荡并不影响大金融板块的防御性价值。事实上,资管新规落地后,盈利增长水平依旧是决定金融板块趋势的核心,在震荡胶着阶段继续看好大金融板块,其中银行、保险股可以长期看好,券商板块估值也已回落至历史估值的底部区间,配置价值日益凸显。

银行股或迎估值切换

根据数据,截至11月28日,申万二级银行指数、保险指数今年以来分别上涨15.20%和88.65%,11月初至今分别上涨2.71%和10.20%。国泰基金日前表示,关注包括银行、保险在内的大金融板块。其中,看好银行的原因主要是中期经济乐观,银行不良率有望继续改善,息差温和上升,银行明年初或将迎来估值切换,在估值与盈利双升的背景下,银行值得长期看好。

长江证券分析师张宇生认为,站在当下时点,回归盈利将是市场中的最优策略。在稳定性上有更多估值溢价的大金融板块具有相对配置优势,建议关注相关板块的相对收益机会。尤其是银行不良端的修复已经进入周期的后半段,从中长期来看,银行的不良率将环比下降。从银行景气度的角度来看,逐步改善的景气度将向上推升估值。

对于近期市场行情,长信基金表示,从短期来看,在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边际弱化的环境下,叠加流动性紧平衡和利率中枢上移,价值板块依然是配置重心。在当前时点,继续看好大金融板块。其中,银行股存在相对确定的投资机会,主要逻辑在于宏观经济好转带动了整个银行资产质量拐点的到来,同时整体估值上仍然具有安全边际。

天风证券分析师则指出,资管新规落地后,盈利增长水平依旧是决定金融板块趋势的核心,银行上涨的核心逻辑在于息差的改善和资产质量的好转,虽然短期震荡胶着,但银行股依然可以长期看好。

非银板块机会仍存

川财证券分析师杨欧雯日前指出,从整个非银金融行业的角度看,今年下半年一、二级市场持续回暖利好板块标的的经营,同时监管指引和条例法规又不时构成短期压制。尽管监管节奏难以把握,但内容上打击投机套利,维护市场健康稳定以及强调金融服务实体的方针始终不变。在这一前提下,在密切跟踪监管动向的同时,建议关注合规经营的规模证券公司和保险机构。

长信基金指出,目前来看,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对A股市场短期影响有限,并不改变当前市场的主要逻辑。利率水平短期难下,当前仍是在震荡中坚守盈利主线,风格上“以大为美”将持续,拥抱具备业绩确定性的龙头白马,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

券商板块方面,张宇生分析,目前券商的ROE和杠杆水平正处于上一轮牛市启动前的相对底部位置,从当前风险收益比的角度来看,券商目前具有配置价值。从中长期逻辑上来看,未来市场也会给予券商龙头股一定的稳定性估值溢价。今年券商行业内部分化已经显现,大券商即龙头券商涨幅比小券商更高,而跌幅比小券商更低。整个大金融板块,尤其券商行业在未来一两年内都值得重视。

保险方面,在大资管时代下,保本保收益的传统保险在短期明显受益,利率保持高位对保险板块盈利产生支撑,估值盈利匹配度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