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聚焦新目标 新征程开启新未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30 10:2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时代聚焦新目标 新征程开启新未来)

新时代聚焦新目标,新征程开启新未来。由中国期货业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将于2017年12月1-3日在美丽的深圳盛大召开。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开放融合·提升服务·共赢未来——新时代期货及衍生品行业的转型与发展”,与会者将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新时代下期货及衍生品行业如何转型发展以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等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在12月2日上午的主论坛上,中国证监会领导、深圳市人民政府领导将出席大会并致辞,美国期货业协会(F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Walt Lukken先生将发表主题演讲,境内外证券期货监管机构、境内外有代表性的证券期货交易所、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等金融机构代表,以及现货企业、金融科技企业代表等将参加大会,参会嘉宾预计达1400人。

本届大会内容设置精彩纷呈。

12月1日

12月1日将举办7场活动,分别是“衍生品学术论坛”、4场机构专场活动、CIDF沙龙及大会欢迎晚餐。

“衍生品学术论坛”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属研究机构共同协办,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论坛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旨在打造中国乃至全球有影响的期货及衍生品研究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推进期货行业产学研结合,共同促进中国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发展。

“第三届衍生品学术论坛”将于12月1日在深圳举行。本届论坛了邀请了近百位中外高校等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期货公司、现货企业等业界研究人士,共同探讨期货及其它衍生品市场理论和实践研究问题,研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一系列与行业发展密切相关的问题。

4场分别由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欧洲期货交易所、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和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专场活动,将议题聚焦在当前银期合作服务实体经济、场外衍生品业务等热点话题上。

CIDF沙龙是大会一年一度举办的专场活动,本届大会CIDF沙龙将主题聚焦“小行业、大市场、新形象”这一话题上,将展示、交流和分享近几年期货行业与媒体合作,开展舆论引导、投教宣传的成果和案例。

12月2日

12月2日上午大会主论坛将邀请中国证监会领导、深圳市人民政府领导致辞,美国期货业协会(F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Walt Lukken先生发表主题演讲,以及将组织境内6家证券期货交易所高层、6家境外期货交易所高层、7家境内外期货经营机构高层进行圆桌讨论交流;

2日下午将举办四场分论坛,四场分论坛聚焦当前期货及衍生品行业的热点话题,邀请了相关领域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境内外交易所和机构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及圆桌讨论。

分别是:

“期货公司转型与发展论坛”。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将聚焦新时代下期货公司如何转型与发展,以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这一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对外开放与国际合作论坛”。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和交通银行(行情601328,诊股)承办。论坛将围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如何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展开研讨。探讨期货及衍生品市场如何进一步提高服务境内外实体经济的广度与深度,满足国内经济竞争力提高的需要;探讨交易所与期货经营机构如何“走出去”,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市场的国际竞争力;探讨原油、铁矿石等特定品种的推出,期货经营机构面临的合作机遇等。

“财富管理规范化与专业化发展论坛”。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和中国民生银行承办。论坛将探讨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转型与如何打造特色化的期货资产管理产品;探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进入期货市场进行资产配置的政策性障碍及打破障碍的路径;证券、基金、期货等财富管理机构在配置大宗商品资产方面的合作机会;探讨如何促进场外衍生品市场发展,推动财富管理配置从标准化向个性化、多样化发展;探讨基金产品的多元化与对冲型产品开发等议题。

“科技发展与信息安全论坛”。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华泰期货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将探讨科技发展给期货市场传统业务发展模式带来的影响、机遇和挑战;探讨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助力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科技发展对金融市场数据安全和信息安全的挑战及应对;科技创新对市场公平和金融安全的影响以及对于监管部门的挑战及应对;研讨国际金融市场对科技发展的风险监管模式及国际监管合作空间等议题。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将连续3天举办期货行业扶贫专题展,并且在12月2日晚还将举办《期货扶贫进行时》广播现场秀,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节目直播间”将被搬到大会现场,中国期货业协会领导、贫困县地方领导、期货公司负责人将做客“直播间”,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广播现场秀”形式,分享期货行业在扶贫工作中的创新扶贫方式(期货+保险),期货行业开展扶贫工作的收获与感受。

12月3日

12月3日上午,按照惯例,国内6家证券期货交易所将举办6场平行专场活动。

“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以“开放、融合、创新、发展”为宗旨,自2005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大会历来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主线策划议题、设置论坛及组织活动。大会不仅吸引了境内除期货公司外的包括银行、证券、基金、信托等在内的各类金融机构及现货企业参会,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境外机构参会。2016年第十二届期货大会吸引了来自境内外的1400余人次注册参会。与会者不仅有监管机构、交易所,还有期货业、证券业、银行业、基金业、保险业等众多金融机构,以及现货企业、行业协会、高校等机构。大会还吸引了近50家境外机构、200多名境外人士参会。可以说,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已逐步发展成为在全球期货及衍生品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专业性、国际性会议,在加强行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期货经营机构创新发展,促进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和期货市场功能发挥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