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泰诺拟“高送转”被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01 02:2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梅泰诺拟“高送转”被问询)

就交易所关于公司“高送转”的问询函,梅泰诺11月30日表示,利润分配预案与经营业绩相匹配。作为年度第二只“高送转”概念股,梅泰诺二级市场表现火爆,截至11月30日收盘,涨幅已超30%。业内人士称,“高送转”作为年末市场热点,备受市场关注,但大幅上涨后通常风险较高,而业绩支撑是基础。

梅泰诺表示,按照业绩承诺,并购标的BBHI可为公司未来三年(2017年至2019年)累计增加净利润16亿元以上。11月27日晚间,梅泰诺公告称,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8股。针对公司的“高送转”分配预案,交易所要求梅泰诺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报告期收入及净利润增长率等经营业绩增长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详细说明高送转方案是否与公司业绩相匹配。此外,要求梅泰诺说明高送转方案的筹划过程以及公司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相关措施等。

公司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为4.86亿元-5.19亿元,同比增长350%-380%。对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聚焦信息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大数据+人工智能业务,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及行业应用的研发,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落地。合并报表范围新增全资子公司宁波诺信睿聚投资责任有限公司2017年第二、三、四季度净利润。

截至11月30日收盘,梅泰诺自发布预案以来,股票价格累计涨幅超过30%。而首只“高送转”概念股凯普生物,自11月17日发布“每10股转增10股派现5.00元(含税)”预案以来,股价涨幅高达50%。

业内人士称,“高送转”概念股作为年末期初的热点,受市场关注度较高。但“高送转”涉及的企业往往鱼龙混杂,业绩不佳的公司二级市场被炒作后通常一地鸡毛。从监管态度看,业绩匹配是企业发布“高送转”预案的前提。

早在2016年底,上交所就表示,要紧盯“高送转”市场炒作苗头,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交所则表示,不支持亏损或业绩下滑企业高比例送转。

某券商策略分析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对于“高送转”概念公司需要区别对待。在业绩难以支撑的情况下,部分企业发布预案后可能修改方案。投资者要注意其中的风险,分辨清楚哪些是“忽悠式高送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知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