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套房贷利率分化:最高上浮20% 最低享9折优惠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陈圣洁 2017-12-06 00:2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首套房贷利率分化:最高上浮20% 最低享9折优惠)

临近年末,沪上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分化也越发明显。

融360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沪上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最高为基准利率上浮20%,最低仍可享受基准利率9折优惠。

具体来看:

13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仍可享受折扣优惠。这13家银行分别为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邮储银行、大新银行、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南京银行(行情601009,诊股)、上海银行(行情601229,诊股)、江苏银行(行情600919,诊股)、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交通银行(行情601328,诊股)、上海农商行、浙商银行、华夏银行(行情600015,诊股)。

其中,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折扣力度最大,最高可享受9折;邮储银行、大新银行次之,最高可享受9.2折;其余九家银行最高可享受9.5折。

10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有了不同幅度的上浮,分别为:汇丰银行、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民生银行(行情600016,诊股)、渤海银行、友利银行、恒生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行情000001,诊股)、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中信银行(行情601998,诊股)。

其中,上浮比例最大的为中信银行,该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20%。对于20%的上浮,该行某个贷经理曾明确对记者表示,这相当于拒贷。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暂停受理房贷业务的民生银行目前已恢复房贷业务。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上浮5%。

“银行提前恢复房贷业务可能是为了避免年初申请过于集中造成拥挤。”融360分析师李唯一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用户年末申请房贷难免需要排队,但是相信年初额度释放后,贷款申请批复的可能性较大。

据悉,目前大多银行贷款额度相对紧张,办理房贷业务的耗时比以往要长,且目前排队的情况比较普遍,贷款的放款速度也有所放缓。融360的数据显示,招商银行、渤海银行、兴业银行的放款可能需要等到明年。

“目前利率形势下,用户申请贷款优先考虑的将是能否批复以及耗时长短的问题,并不会一味地去追求优惠利率。”李唯一分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