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金融细分板块行情再起 机构普遍看好其2018年表现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6 00: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金融细分板块行情再起 机构普遍看好其2018年表现)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整理,具备低估值、防御性质且在存量资金博弈下多次胜出的大金融板块昨日再次异动,保险、银行、券商等三类大金融细分板块均位居涨幅榜前列,个股中,中国平安、新华保险、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当日涨幅均在2%以上。

科德投资对于近期金融股轮番表现,并成为指数重要支撑力量的原因归结为以下两点:1.低值优势明显。银行股本身估值水平很低,使得板块安全壁垒较高,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趋向保守的状态下,此类低估值品种更受欢迎。2.现金分红率高符合政策方向。今年以来管理层不断提倡上市公司回馈投资者,“铁公鸡”公司的股价近期出现下跌,金融作为两市分红率较高的板块,后续还有望继续受到资金青睐。短期从大金融细分板块的选择来看,部分银行股有二次反弹的潜力,可以积极关注。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近期券商研报发现,在当前震荡行情下,大金融板块防御性机会被华泰证券、东吴证券、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看好。其中,东吴证券表示:保险股投资价值持续提升,前期回调正是布局良机;国泰君安证券表示:银行三季报符合预期,基本面继续向上,股价前期调整或创造新一轮买入机会,而12月份是跨年度投资布局的重要月份,重点推荐平安银行和招商银行等两家零售型银行作为跨年度布局品种。

除了短期防御性机会,大金融板块2018年的投资价值也被西南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等多家有影响力的大券商普遍看好。其中中金公司表示:我国目前正在进行中的结构性转型,如产业整合、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等是支撑中长期看好我国进入增长“新周期”和提振资产回报前景的核心因素,在宏观经济向好的预期下,海外投资者可能会逐渐加大对A股市场的配置比例。相对而言,大盘蓝筹股尤其是金融板块更有机会因此受益,建议2018年超配金融等板块。

而西南证券也表示:作为周期类行业,目前金融行业处在去杠杆的强监管政策环境下,整体利润在经过2016年的下滑后,2017年业绩逐渐企稳,拉动板块上行。2018年将继续看好保险和银行板块,同时建议关注券商和多元金融的个股机会。

除基本面持续改善成为机构看好大金融板块的重要原因之外,估值与业绩的高匹配度也是券商看好大金融板块2018年的原因之一。招商证券就表示:2018年应尽可能选择估值业绩匹配度较好的板块,因此,明年的配置思路就是“金融打底仓,行业三主线(创新引领、中高端消费、绿色低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