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持续提高银行业监管有效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08 03:2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监会:持续提高银行业监管有效性)

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公布了中国FSAP更新评估核心成果报告《关于中国遵守<;有效银行监管核心原则>;评估报告》。评估报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港股03988)业监管取得的成效,指出银监会在面对行业快速发展和国际监管改革不断推进的双重挑战下,作出了果断反应。

一是发布了一系列银行业监管规章,积极实施第三版巴塞尔协议的资本、杠杆率、流动性等国际监管标准。二是完善了银行业公司治理、全面风险管理、并表监管、内部控制和审计等一系列监管指引,督促引导银行业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三是持续改进监管流程、丰富监管工具、更新监管方法,不断提升监管专业化水平。四是积极应对外部形势变化带来的新问题。此外,报告还对银监会扎实推动普惠金融发展、进一步加强市场沟通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

银监会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研究和借鉴FSAP合理建议,继续加强与国际组织的交流合作,围绕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防控金融风险、不断深化金融改革三大重点领域,持续提高中国银行业监管有效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银行业安全高效稳健运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