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算制定待处分证券处置实施细则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8 03:57: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结算制定待处分证券处置实施细则)

为维护证券市场结算业务稳定运行,规范待处分证券的处置机制,中国结算研究制定了《待处分证券处置业务实施细则(适用于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证券)》(公开征求意见稿)、《待处分证券处置业务实施细则(适用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证券)》(公开征求意见稿),向各市场参与主体征求意见。

据介绍,为了待处分证券的处置公开公平公正,同时又避免因待处分证券处置而对市场造成冲击,《细则》提出了待处分证券处置“公开、公平、公正、平稳、快速、有序”原则,并在《细则》具体规定中贯彻体现。

中菲资本市场研讨暨特色项目对接会

在菲律宾马尼拉成功举行

为促进中菲资本市场合作,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服务两国实体经济能力,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于12月7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成功举办中菲资本市场研讨暨特色项目对接会。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菲律宾证监会委员安马东、中信里昂证券董事长唐臻怡、中国银行马尼拉分行副行长陈翔、安信证券总裁王连志,菲律宾交易所、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代表及近百位菲律宾主要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出席了活动。

深交所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成果、熊猫债市场发展动态和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特色、深交所跨境资本服务机制等相关情况,欢迎菲律宾相关主体发行熊猫债等跨境金融产品,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菲律宾与会代表表示,在中菲全面推进各项合作之际,两国资本市场合作拥有良好前景。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汇聚了代表中国“新经济”的优秀企业,体现出良好的创新性和成长性,展现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动能,希望通过两国资本市场合作,带动两国经济进一步融合发展。(姜 楠)

厦门银监局:

严查非房贷类个贷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12月7日,厦门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潭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结合厦门实际,厦门银监局今年以来主要从扎实推进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推动国有企业降杠杆以及整治银行业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等方面入手开展工作。

厦门房地产市场一直备受关注,今年初,厦门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爆发式增长,交易价格直线攀升。张新潭介绍,将全面严查非房贷类个人贷款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傅苏颖)

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

第二批试点工作启动

财政部昨日发布《关于做好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第二批试点有关工作的通知》,决定启动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第二批试点工作。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各地区和单位的意愿及前期工作基础,选择河北、山西、内蒙古、广东、四川、宁夏、新疆等地区,东北师范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大学、天津大学等中央单位,自《通知》颁布之日起开展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