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机构密集调研这些股 两大特征揭示后市方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1 22:1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不过,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交易频率减少并不代表工作努力的机构研究员会闲下来。12月以来,仍有121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一些公司更是获得密集调研。

(原标题:12月机构密集调研这些股 两大特征揭示后市方向!)

一根阳线改变情绪,两根阳线改变预期,三根阳线改变信仰!大盘12月11日收出第二根阳线后,市场似乎一下子又变得乐观起来。

通常情况下,临近年底,机构一般很少交易:一是为了保住自己的胜利果实;二是开始进入年终总结阶段;三是年底策略会相继召开,各大评选活动也层出不穷。一位资深基金经理就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年底我们的交易频率会降下来,公司内部的总结会也要准备了”。

不过,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交易频率减少并不代表工作努力的机构研究员会闲下来。12月以来,仍有121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一些公司更是获得密集调研。

机构年底没闲着

被调研的121家公司中,有24家公司被调研了2次以上,其中金科文化被调研了6次,金风科技和比亚迪被调研了4次,岭南控股、大族激光、宏创控股、沪电股份和老板电器均被调研了3次。

从行业来看,这几家公司分属于传媒、汽车、电子、有色金属等行业,似乎并没有什么一致特征,但是:

(一)上述24公司股票平均市值为300.07亿元,维持在中等水平,多数公司维持在200-500亿元的中型市值水平。

(二)这24只股票多数是细分行业中的龙头品种。

可以用一个简单的称号来概括,那就是——中盘龙头!

中盘龙头崛起

广发证券指出,随着大盘龙头股的不断上涨,市场将逐步从“确定性溢价、流动性溢价”逐步向“增长溢价”切换,中盘成长龙头将正向重估。小盘股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较低,在大盘蓝筹股估值修复过半之际,市场也将更多关注中盘成长龙头股的投资机会。

市值区间在200-700亿元的中盘股,盈利和估值的匹配度较高。将A股公司按市值规模划分不同区间,并测算各区间的估值(TTM的PE)和盈利增速(季度累计净利润增速),中盘龙头股具备低估值、高盈利增速的特征:中盘股的PE(TTM)从年初的36.8倍,持续下行到当前的26.5倍。

2017年三季度,中盘股的盈利增速高达44.3%;虽然中盘股的估值持续下行,但基金持仓和市场表现均有所回升——偏股型公募基金对中盘股的持仓,从年初的29.1%,逐步提升到今年三季度的33.8%,累计加仓4.7%,显示市场逐步认同中盘龙头股“增长溢价”的逻辑。

A股不同市值区间盈利和估值的匹配程度

中盘股的盈利增速和盈利弹性高于大盘股

2017年中盘股的估值中枢不断下行

今年以来基金中盘股仓位已有所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