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亿增资消费金融公司 合肥百货几乎花光前三季净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斯会 2017-12-12 00:5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3亿增资消费金融公司 合肥百货几乎花光前三季净利)

主营业务为百货零售的合肥百货(行情000417,诊股),在传统零售寒冬的背景下一直提倡跨界和转型。

12月11日晚间,合肥百货发布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公告显示,为进一步构筑公司多元化产业布局,公司拟参与对华融消费金融公司的同比例增资扩股,将其注册资本由当前的6亿元增至16亿元。其中上市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2.3亿元,占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3%。此次华融消费金融公司增资扩股还需取得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港股03988)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根据合肥百货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78.25亿元,同比增加6.3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加9.6%。换句话说,此次2.3亿元现金增资华融消费金融公司将几乎花光了公司前三季度所赚的钱。

公开资料显示,华融消费金融公司是由中国华融(港股02799)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持股比例为55%),实际控制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财政部。

昨日晚间,合肥百货发布公告称,2015年9月份,公司与中国华融、华强资产、安徽新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安资产)签署《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协议》,投资设立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15年10月份获银监局批复同意,于2016年1月份正式成立运营,该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0万元,合肥百货出资13800万元,持股比例为23%。

华融消费金融公司成立以来,业务规模快速扩张,经营效益稳步提升,为进一步扩大资本规模,支持业务发展,服务公司下游消费群体,公司拟参与对消费金融公司的同比例增资扩股,将其注册资本由当前的6亿元增至16亿元。

查看华融消费金融公司的经营数据发现,截至2016年年末,公司总资产186229.12万元,净资产56323.59万元,全年营业收入6808.24万元,营业利润-3698.09万元,净利润-3676.4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4258.31万元。根据德勤华永会计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出具的《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截至2017年6月末,消费金融公司总资产582453.04 万元,净资产58446.73万元,营业收入14567.10万元,营业利润1621.09 万元,净利润2123.14万元。截至2017年9月末,总资产705383.74万元,净资产64007.58万元,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9295.21万元,营业利润9035.55万元,净利润7683.99万元,开业至今累计放款245.89亿元,累计客户424.93万户,期末贷款余额65.76亿元(以上2017年三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合肥百货表示,此次对华融消费金融公司增资,进一步深化了公司实体经营与虚拟金融结合的力度,有效获取新型投资收益,强化对下游消费客户资源的开发,拓宽业务领域,促进各方合作共赢。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合肥百货还表示,公司副董事长戴登安是华融消费金融公司董事,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和10.1.5规定,华融消费金融公司为公司关联法人,公司此次参与消费金融公司增资构成关联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