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跃珍:广电运通转型“人工智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5 03:3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跃珍:广电运通转型“人工智能+”)

广电运通新任董事长黄跃珍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电运通将把人工智能作为公司发展的方向,致力于成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行业场景解决方案提供商。

转型“人工智能+”

“把握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机遇,是公司实现进一步跃升的关键。”黄跃珍表示,人工智能是一个万亿级别市场,广电运通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立足智能金融核心优势,逐步辐射交通和社会公共安全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重点布局智能金融与智能交通、智能安全三大产业,从聚焦智能金融逐步转向为智慧城市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服务商。

广电运通是国产ATM机的龙头企业,连续九年位居中国ATM市场销售占有率首位。近年来随着全球支付体系的改变,特别是移动支付的普及,对公司传统业务带来一定影响。黄跃珍介绍,为了顺应新形势,公司开发了VTM(远程智能柜员机)、STM(智能柜台)、AFC(自动售检票系统)、清分机等高端金融设备,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无人银行等定制服务。

在智能金融领域,广电运通的生物特征识别、智能语音、人机交互等技术已经应用在智慧银行大堂、智能柜面身份认证、远程金融服务、智能柜台、智能网点、酒店自助入住、无人售货等场景;在智能交通领域,广电运通的智能互联网售检票系统已在多个城市上线运营,人脸识别智能进站系统也在机场和高铁站上线应用;在智能安全领域,广电运通以资本手段切入智能安防行业,智能视频产品已在公检法领域上线应用。未来广电运通将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推动智慧城市产业全面升级。

产生协同效应

12月5日,广电运通发布公告,黄跃珍当选为广电运通新任董事长。广电运通结束了长达一年多掌门人缺位的局面。

公开资料显示,黄跃珍曾任广东省现代信息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兼技术管理部部长、副总裁。2004年至2010年期间,黄跃珍牵头制定并颁布了3个广东省地方标准,参与制定了2个国家标准建设,主持完成提交了40多个研究报告,组织建立了8个行业公共技术平台,推动了7家软件企业上市,帮助企业吸纳风险投资超过7千万美元。

在履新广电运通董事长的同时,黄跃珍还担任广电运通控股股东广州无线电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并兼任广东省现代信息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省电子信息行业协会会长,以及广州无线电集团旗下广电计量、广电物业董事长。黄跃珍表示,在广州无线电集团内部,海格通信、广电计量等多家公司能够与广电运通在业务上产生协同效应,自己的多重身份可以将“整个集团的资源整合起来,为广电运通在政务、军警、环保等部门的人工智能业务提供便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