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儿童牙刷屡被召回 来看看你家用的中招没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邢雯芳 2017-12-15 23:0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花王儿童牙刷屡被召回 来看看你家用的中招没)

日前,厦门市熊宝贝商贸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KAO(花王)品牌儿童牙刷。本次召回范围内产品的适用年龄段为7岁至12岁,条形码为4901301245397,进口日期为2016年12月21日,原产国为日本。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144支。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产品主要存在以下问题:该儿童牙刷刷毛磨毛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会对儿童口腔健康造成伤害,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国际金融报》记者跟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王中国”)确认,花王中国方面回应称,被国家质检总局召回的花王儿童牙刷,应该是属于按照日本相关产品标准规定研发生产、并在日本进行销售的产品。花王在中国并没有开展牙刷的相关业务,该产品并未通过官方渠道在中国销售。

问题儿童牙刷屡被召回

类似的事件——花王儿童牙刷被召回,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今年9月中旬,有进口KAO(花王)品牌儿童牙刷共计3960支被召回,召回原因与此次一致。

为了加强在华更广泛的业务拓展,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02年6月在上海成立。经过多年经营,花王中国旗下已经拥有了“碧柔”、“乐而雅”、“ 珂润”、“洁霸”、“ 妙而舒”、“美舒律”等众多以高品质著称的品牌。

据媒体报道,花王2017财年前三季度日本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65%,与去年的67.3%相比变化不大;与此同时,由于亚洲等海外市场的业绩稳定增长,其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2%。由此可见,花王拓宽亚洲市场目的明显。

此外,在花王2017年5月制定的“2030年发展目标”中,扩大亚洲消费品业务并提高利润率,被列为其2020年中期计划的重要一项。

有消费者反映,之所以选择知名日化品牌,在一定程度上相信其质量保证。 但花王品牌产品频频被召回,也会破坏品牌形象,降低中国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

针对此次召回事件,花王中国方面回应记者称,“对于近期再次发生这样的回收事件,给消费者带来了困扰,花王深感不安和遗憾。花王通过官方渠道在中国国内进口和销售产品时,确保严格遵守中国的国家标准和法律法规。”

花王品牌之殇

“从去年起,花王提醒日本国内的经销商,花王的口腔护理产品(牙膏、牙刷、漱口水)是仅面向日本国内市场的产品,请他们不要面向中国市场进行销售。”花王中国方面对本报记者表示。

不过,有消费者反映:“花王国内有很多假货,已经转战使用其他品牌的产品了。”网上也存在很多关于“花王求鉴真”的帖子。

今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2017年9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中,花王药膏因检出苄索氯铵登“黑榜”。12月7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7年10月进口工业品不合格信息中,花王品牌婴儿纸尿裤被点名。

花王中国虽表示问题出在日本经销商,但记者发现,花王中国的事务处理和回复都要咨询日本总部。无论国内花王的产品,还是日本进口的花王产品,广大消费者只认花王一个品牌。

日化专家陈海超表示,各国产品标准不完全一样客观存在,并且经销商的产品进口渠道不一定是被品牌方所认可的。跟日化同行相比,花王的产品比较平庸,相较资生堂、高丝等品牌并无太大亮点。

针对花王中国在运营、管理和业绩提升以及产品质量把控等方面的问题,记者给花王中国方面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未给予相关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