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比特币东风 区块链新贵Longfin四日暴涨13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7-12-20 03:5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借比特币东风 区块链新贵Longfin四日暴涨13倍)

从上周以来,一只刚登陆纳斯达克市场的区块链新股受到投资者关注。这家名为Longfin(NASDAQ:LFIN)的公司在今年2月才刚刚成立,上周三上市的发行价为每股5美元。上周五,Longfin宣布收购区块链公司Ziddu.com,其股价暴涨308%,本周一该股继续暴涨228.85%。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主席Venkat Meenavalli强调,尽管公司有盈利能力,但目前的“超高”估值并不合理。分析人士认为,近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货币炒作陷入狂热境地,Longfin股价得以大涨。未来比特币热潮能否持续将引发市场的持续关注。

股价连日暴涨

截至12月18日美股市场收盘时,Longfin在一周内从发行价每股5美元涨至每股72.38美元,市值达11.6亿美元,在四个交易日内累计涨幅达13.4倍。盘中最高时甚至达每股142.82美元。

Longfin官网信息显示,其为一家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金融科技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在今年2月成立,业务遍布全球,主要为中小企业、进出口商、制造商等提供外汇和金融方面的解决方案。

在19日美股盘前,持续大涨不止的Longfin股价出现回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兼主席Venkat Meenavalli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这个超高的市值是不合理且不真实的,我们把招股定价估价为5美元就是很好的说明。”但他特别强调:“我们是一家有盈利能力的公司,与现阶段数字货币的狂热无关。Longfin在过去六个月中以200%的速度快速增长,并因此获得了2800万美元的利润。”

堪称区块链技术新贵

Longfin股价能够大涨的原因是其12月15日宣布收购一家新加坡区块链公司Ziddu.com。Ziddu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小额贷款公司,采用与比特币相同的区块链技术。公司以Ziddu硬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的形式提供针对抵押仓单的小额信贷贷款。

资料显示,Ziddu硬币是一种智能合约,与比特币和以太坊等货币挂钩,使客户可以将Ziddu硬币转化为比特币或以太坊,并将收益用于营运资金需求。中小企业,加工商,制造商,进口商和出口商可以通过这种合约形式在各大市场使用加密货币,在合约结束时实现收益,并通过加密货币获得资金,利息将从12%到48%不等。

Ziddu成为其子公司后,Longfin将通过Ziddu提供基于加密货币的金融服务。

对于Ziddu,Meenavalli表示该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收入,仍处于测试阶段,但他预计明年该子公司将获得300万美元的收入。他同时强调,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已经突破了全球金融服务业的想象,正在成为挑战目前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的技术革命,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将成为全球融资货币。

比特币本身今年已暴涨超过1700%,达到19000美元。有业内人士表示,比特币作为区块链技术中的第一个应用,通过创建快速、永久的交易记录消除了对第三方中介的需求。在过去数月内,其他一些小型的加密货币相关公司出现了巨大的价值波动或暂时实现了较大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