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加大长租房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21 03:5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碧桂园加大长租房布局)

12月20日,碧桂园(港股02007)正式对外发布集团长租公寓品牌“BIG+碧家国际社区”,力争三年内发展100万套长租公寓,加大长租房布局。

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表示,一方面要围绕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房价比较高的地区,和当地农民一起把建设用地用起来,农民也入股,他们有资金收益;另一方面,和政府配合好,把周边配套做好,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原建设部副部长宋春华表示,住房不均是普遍现象,特别是租购之间的不平衡。原来是增量型的发展,搞新楼盘,提供商品房。对于存量和租赁这一块,我们是不够重视,因此租赁是短板。

面对长租房微利状态的困扰,莫斌进一步强调,作为上市公司,我们在尽社会责任的同时,会对股东负责,把盈利空间进一步扩大。金融机构也非常支持,建设银行(港股00939)给我们长租业务200亿元授信,中信银行(港股00998)给我们提供300亿元长租住宅保障性基金。资金问题解决了,相信国家政策会给做长租的企业更多的利好。

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介绍,我国房子价格涨速太快,对房子赋予了太多的金融属性,房地产的金融属性要逐步去掉。我行将积极搭建平台,全面落实租购并举工作中,明年开始全面调整到租房金融上。

宋春华则呼吁《房地产租赁和销售条例》尽早出台。他表示,稳定租赁关系,维护租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依法行政。国务院要尽快出台《房地产租赁和销售条例》,完善法律和行政法规的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