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称新兴产业与环保受宠 调整中的优质个股机会最多

来源:投资者报 2017-12-25 01: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称新兴产业与环保受宠 调整中的优质个股机会最多)

  基金称新兴产业与环保受宠 调整中的优质个股机会最多

  A股市场正在向成熟市场靠拢,虽然短期会有波动,但市场的长期稳定性正逐渐呈现。投资者需及时转变思路,拥抱业绩成长股,抛弃小盘股和绩差股,抓住慢牛机会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501

  2017-12-25

  投资者报

  “这段时间的下跌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主要是临近年底,市场资金偏紧导致的下跌。一方面是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收紧;另一方面银行季末的考核以及公司实点收益的考核导致的回调。”对于市场近期调整,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是慢牛行情的正常回调,市场大趋势未改变。

  市场短期进入观察期,美联储加息落地,并预计明年欲加息三次,中国央行也保持跟随操作,但随着资管新规反馈完毕,流动性不会进一步恶化,风险偏好有望修复。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年末的收益兑现与流动性隐忧仍在,资管监管保持严厉态势,市场波动或将延续,但监管层呵护流动性和不引发处置风险态度明确,调整空间有限。站在当前时点,不宜过度悲观,年末可以开始逐步积极布局2018年。企业盈利能力改善的大趋势仍在,不改股市中期慢牛走势。

  调整或是布局明年的良机

  大摩华鑫基金表示,虽然最近市场有所调整,但是业绩为王的市场风格不会轻易改变。调整中引发的连锁反应下跌较多的优质个股值得关注,或是着眼明年布局的良好时机。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2018年A股还会延续慢牛的走势,慢牛行情将会持续3到5年,今年是第一年。慢牛行情在2018年还是主调,但是结构性机会比较多,分化依然存在。须坚守“白马股”,调整的时候一定要坚定抄底。例如代表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5G、国产芯片等这些板块,都是很好的方向。2018年要把握业绩+成长的思路,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才能够把握2018年的投资机会。及时转变投资思路,拥抱业绩成长股,抛弃小盘股和绩差股,这样才能够避免亏损进一步扩大,抓住慢牛机会。既然牛市已经确定,坚守价值股,拥抱“白龙马股”。

  泰达宏利基金王彦杰表示,以前投资者普遍认为A股是个熊长牛短的市场,但从2016年年末开始,格局已经发生变化。监管方向日渐明确,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投资行为趋于长期化,投资理念日益成熟。在此背景下,A股走出一波慢牛行情。未来A股将会是熊短牛长的市场,就像2017年上证指数走势一样,是一条与经济增长相符的低斜率向上的曲线。王彦杰认为,A股市场正在向成熟市场靠拢,虽然短期会有波动,但市场的长期稳定性正在逐渐呈现。

  看好创新和消费两大主线

  展望2018年的整体投资环境,建信基金姚锦表示,2018年经济增长波动不大,但在企业微观层面上积极信号显著增多,可能会出现宏观和微观数据及景气的背离,A股市场将继续按照经济转型方向演绎结构牛市。从宏观上来看,2018年处于经济增长不断从追求速度到追求质量转换的过程中。GDP目标淡化,经济内生韧性强,如遇政策过紧可能出现阶段性遇冷。整体处于合理的通胀环境。股票市场判断震荡向上,仍旧处于龙头企业持续受益的结构性牛市中,但风格缓慢趋于均衡,价值龙头和优质成长龙头配置价值并存。从结构上来看,价值龙头大盘股的核心资产特点仍在,但更关注盈利增长部分。

  聚焦行业投资方面,建信基金许杰表示,依然看好创新和消费两大主线中长期机会。“十九大”提出,中国未来的发展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为先。具体到投资机会,一方面体现在创新领域,除了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创新外,半导体、通讯电子、光伏等行业的新兴领域都将受益。同时,在传统行业中也有很多创新机会值得关注。另一方面体现在消费升级,包括一二线发达城市消费人口对于消费的创新性升级,以及三四线城市消费人口基于自身经济条件的改善而进行的消费升级。

  建信基金陶灿认为,布局核心资产的逻辑仍然有着强大的生命力,机会存在于细分行业的低估值龙头企业中。2018年不再是消费一枝独秀的行情,而是多点开花,在制造业、传媒、环保,甚至公用事业板块都有好公司,需要深入挖掘行业空间大、现金流量表状况良好、利润可持续的低估值蓝筹个股,结构性行情还是比较明显。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继续持有消费行业,择机介入龙头“白马股”,并积极关注龙头公司的扩散。主题投资方面,中期可保持关注大数据、半导体、5G等主题性机会。

  环保低碳行业投资空间巨大

  嘉实基金李化松表示,2017年很多股票涨幅较大,不排除2018年会有业绩兑现和估值修复的过程,2018年市场可能会相对平稳。这个平稳态势会带来比较好的布局机会,而且2018年开始MSCI会有更多资金流入中国市场,未来的配置比例也会越来越大,未来几年A股市场值得期待。

  在李化松看来,以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智能制造为代表的环保低碳行业空间巨大,长期有望取得明显的超额收益。当前中国在新一轮工业革命(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新兴行业中占据优势地位,新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电动汽车,以及5G互联网通信技术等领域都是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基础支撑技术。在这些行业中,中国的胜率越来越大,未来几年行业基本面趋势也会越来越好。

  “很多产业有望在2019年迎来爆发,比如光伏会实现平价上网、电动汽车会逐渐替代传统的燃油汽车、5G也会大规模开始建设,2019年将会是中国新一轮经济快速成长的起点,也是新兴行业从早期成长过渡到稳健成长的阶段,届时会出现一批由新技术、新产品突破带来的投资机会。”李化松表示,2018年主要投资策略是在技术变革的背景下,积极寻找一些长期优秀的股票进行布局。

  另外,也有基金对港股投资提出了看法。“港股和A股非常不一样,从资产配置角度来说有很大的互补性。”嘉实基金张金涛表示,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同时具备相当的投资机会。港股价格一直比A股便宜,低估值是其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今年整体涨幅比A股好一些。加上有增量资金的推动,同时具备估值和业绩优势的公司将继续走牛。另外,A股在制造业、消费品、家电方面拥有一大批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这是海外成熟市场所不具备的,这方面仍然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