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报》“2017保险先锋榜”部分获奖名单

来源:投资者报 2017-12-25 01: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者报》“2017保险先锋榜”部分获奖名单)

  《投资者报》“2017保险先锋榜”部分获奖名单

  501

  2017-12-25

  投资者报

  寿险品牌先锋奖

  平安人寿

  公司发展迅猛,前11个月保费收入3429亿元,同比增长35%,占据国内一成份额。近年来大力发展科技,提高用户体验,成为大众认同的知名品牌。

  阳光人寿

  成立10年来始终稳扎稳打,交出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公司总资产超2000亿元,年保费收入逾600亿元,2017年公司新业务价值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6.3%。

  中国人寿

  基于庞大的代理人规模,客户数量领先,相比平安在农村市场知名度更高。前11个月保费收入4903亿元,同比增长18.77%;前三季度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大增98%,是利润增长最快的“大象”。

  太平人寿

  在品牌影响力方面快速提升,前11个月保费收入1088亿元,同比增速24%;前三季度净利润34亿元,位列行业第6,实现了“三年再造一个新太平”的战略目标。

  财险品牌先锋奖

  人保财险

  作为财险市场老大,前三季度保费收入2616亿元,同比增速12%,市场份额高达三成。公司机构和服务网络遍布全国,拥有1.38万家分支公司和销售及服务网点。

  平安产险

  平安产险是一家成立29年的优秀企业,截至上半年,平安产险注册资本为210亿元,拥有遍布全国的41家分公司及2400余家三、四级机构。前三个季度公司保费收入1575亿元,约占20%的市场份额,累计为近4800万个人及团体客户提供近275万亿元的风险保障。

  太保财险

  在实现综合成本率优化的同时,业务发展速度回升,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83.72亿元,行业占比9.8%,排名第三。

  华泰财险

  在财险领域的布局颇有成效,尽管前三季度保费收入未进前10,但是净利润高达4.4亿元,排名第9。

  保险客户服务先锋奖

  平安产险

  今年以来,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平安产险相继推出智能闪赔、510极速现场查勘、车险理赔的“一键包办”等全球首款服务。

  光大永明

  致力于搭建一体化服务体系,实现寿险运营服务的“四化”建设。主要包括服务标准化建设、服务智能化建设、服务差异化建设、服务自助化建设。

  安邦人寿

  提出“1小时响应、1天内反馈、3天内结案”服务,投诉率处于行业低位。此外以“便捷易懂、急速响应、透明直接”为核心,推出一系列线上业务功能,提高了工作效率。

  天安人寿

  持续优化客户体验是天安人寿一贯的坚持,公司将“尊重、践诺、透明、快速”的服务理念贯穿在日常每一件理赔案中。

  健康险品牌先锋奖

  平安健康

  推出爆款“平安e生保”,覆盖客户数超过150万人。平安健康险e系列产品重新定义了普惠型商业医疗保险的标准,给大众带来健康保障的同时也推动了行业的进步。

  昆仑健康

  公司今年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推出了四类慢性疾病的“治未病”系列产品。昆仑健康在产品责任、投保范围以及健康管理方面大幅创新,多项为行业首创,并配套先进的健康管理服务,造福广大的慢性病患者。

  保险公益先锋奖

  新华保险

  自2016年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之后,公司依托该平台投身公益,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参与精准扶贫方面举措频频。此外,公司还为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提供了保险保障或资金支持。

  人保健康

  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公司肩负起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光荣使命,构建政府委托、商业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三大业务板块。在助力国家扶贫攻坚方面,公司主动对接城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需求,大力发展医疗救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

  友邦保险

  友邦保险是我国第一家获得独资营运牌照的非内地人寿保险公司,目前,友邦保险在中国大陆的业务范围已经扩展到北京市、深圳市、广东省和江苏省,此外,公司还建立了专业的保险营销员队伍,并通过多元化销售渠道,为客户提供一系列保险服务。

  渤海人寿

  积极投身到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在扶贫攻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上,公司通过保险扶贫、资金运用等多种方式,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实际行动树立“有价值、有担当、有爱心”的保险企业形象。

  互联网保险创新先锋奖

  众安保险

  众安在线深入探索新兴科技对保险的助推作用,以小额、海量、高频、碎片化的产品布局用户的互联网生活,全方位满足了用户的保险诉求,自身也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泰康在线

  泰康在线以“全面普惠保险”为目标,先后推出人工智能领域的保险智能机器人Tker、互联网健康车险、“双闪”智能服务,最近与微保平台合作推出医疗保险产品“微医保”,真正做到解用户之所需。

  寿险成长先锋奖

  交银康联人寿

  公司经营业绩可圈可点。前三季度保费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57%;净利润2.3亿元,同比大增68%,成为增速亮眼的银行系寿险公司。

  工银安盛人寿

  今年发展迅速,上半年保费规模突破300亿元,名列合资及银行系保险公司第一位。同时通过优化资源配置,严控费用支出,提升投资收益,前三季度净利润4.3亿元。

  弘康人寿

  互联网保险创新在行业内颇有名气,以投保人利益为产品开发首要目标,深受投保人信任。其电商渠道在业内可谓独树一帜,2016年互联网规模保费排名居全国寿险公司首位。

  中邮保险

  截至2017年10月,中邮保险总规模保费收入达393亿元,同比增长42%,在84家寿险公司中排名第14位,与去年同期的22名相较提升了7个名次,位于行业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