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A股市场:价值投资崛起 机构引领新理念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26 01: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A股市场:价值投资崛起 机构引领新理念)

抱团价值白马牛股

不俗战绩结“胜果”

公募基金(以下简称:基金)规模的增长来源于基金持续的投资收益,今年以来,基金陆续创造了不俗的“战绩”,而这恰恰得益于,基金重仓持有的被称为“漂亮50”价值股的大幅上涨。

具体来看,根据三季报披露数据显示,基金共计持有2115家公司股票,持股市值超过100亿元的个股达到10只,中国平安位居首位,基金持股市值达到368.92亿元,贵州茅台和伊利股份等两只个股基金持股市值也均在200亿元以上,分别为236.14亿元、228.58亿元,其他基金三季度持股市值在100亿元以上的个股还有:五粮液(197.80亿元)、招商银行(190.81亿元)、格力电器(159.91亿元)、美的集团(149.52亿元)、泸州老窖(114.91亿元)、中国太保(114.33亿元)、兴业银行(113.65亿元)。

不难发现,上述10只个股均为“漂亮50”的典型代表,因价值与成长并重而备受市场推崇,今年以来,五粮液、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泸州老窖等5只个股股价均实现翻倍,伊利股份、格力电器等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90%。这些内生价值不断增长,或通过产业升级不断改革壮大的牛股,不仅给价值型投资者带来巨大收益,也给市场传递出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的正能量。

而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基金连续三个季度持有1788只个股,上述10只个股也均位列其中。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表示,今年以来,在A股市场维持结构市格局下,绩优蓝筹股仍是基金重点配置方向。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除上述价值白马股一直以来都是基金的“心头好”外,今年以来,基金布局还出现了一些新趋势。

在基金连续三个季度持有的个股中,有110只个股被基金持续加仓,其中,电子、计算机等科技类股基金持续加仓迹象最为明显。

具体来看,基金连续三个季度加仓19只科技类股,包括以京东方A、景旺电子、激智科技为代表的OLED概念股,以华灿光电、兆易创新、通富微电为代表的芯片概念股,以视源股份、多伦科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概念股,以远光软件、数据港、泛微网络为代表的云计算概念股,以南大光电、依顿电子为代表的半导体概念股,以长亮科技、数字政通、辰安科技、华测导航为代表的智慧城市概念股,以索菱股份、启明信息为代表的无人驾驶概念股。其中,京东方A(40.64亿元)、华灿光电(12.71亿元)、兆易创新(12.51亿元)、视源股份(11.74亿元)等个股基金三季度持股市值均在10亿元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科技创新不仅是今年重要的投资领域,更是未来存在爆发性增长点的行业,基金连续三个季度增配成长板块适时而动,充分体现新兴产业正处于良好的发展势头之下,同时令科技类股未来发展空间备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