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A股市场:揭秘五大榜单TOP10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30 00: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A股市场:揭秘五大榜单TOP10牛股)

沪市主板

大消费板块成牛股制造器

回顾2017年的A股市场,市场整体投资风格分化十分明显,以白马蓝筹股为代表的“漂亮50”持续走强,上证50指数年内累计涨幅达到25.08%,上证180指数年内累计涨幅也达19.69%,而创业板以及次新股则出现明显调整。在此期间,北上资金、社保基金、险资等各路资金纷纷入场扫货,价值白马股尽显魅力股价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成为2017年A股市场的最佳“造牛”集中营。

数据统计发现,在沪市主板的成份股中,剔除2017年上市的次新股后,有291只个股年内股价实现上涨,占比24.87%。其中,有18只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在100%以上,江南嘉捷、亚翔集成、方大炭素、隆基股份、新城控股、士兰微、水井坊、山西汾酒、华友钴业和亨通光电等10只个股跻身沪市主板的2017年十大牛股。另外,年内股价实现翻番的个股还有:万华化学、贵州茅台、永辉超市、沱牌舍得、八一钢铁、中国国旅、中国巨石和中国平安。值得注意的是,上述18只沪市主板年内股价实现翻番的个股中,上证50指数成份股占3个席位,而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却占据了12个席位,占比近七成。

通过对上述10只牛股进一步梳理发现,这些个股业绩普遍表现较好,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8家,占比八成。其中,华友钴业、方大炭素、新城控股、士兰微、隆基股份等个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实现翻番。

而除业绩表现普遍较好外,这些个股估值水平也较低,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成为2017年整体震荡行情下市场追捧此类白马股的另一重要原因。上述10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平均值约为19.35倍,其中,新城控股、方大炭素、隆基股份、亨通光电等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30倍,均低于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36.15倍的估值水平。可以看到,经过2017年股价的大幅上涨后,上述个股估值仍普遍处于合理区间内。

行业特征方面,在上述10只个股中,行业分布较为分散,消费类标的较为集中,食品饮料行业是典型的大消费板块,个股数量达到2只,分别为水井坊、山西汾酒。事实上,2017年累计涨幅超100%的18只个股中,消费类标的占了5个席位,大消费板块成为牛股集中营。

对此,海通证券表示,2017年以“业绩为王”的投资理念转换,A股出现消费股和白马成长行情,主要源于:一是在经济转型期,消费升级正在进行中,需求改善推动消费股业绩好转;二是在震荡市中,机构投资者占比上升,尤其是绝对收益资金占比上升,更注重业绩的确定性、估值和业绩匹配度;三是监管层加强管理,引导市场向价值投资回归。

江南嘉捷

年内累计涨幅294.21%

对于沪市主板今年第一牛股江南嘉捷,年内累计涨幅达到294.21%,最新收盘价为45.97元。具体来看,11月2日晚间,江南嘉捷正式宣布360将会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这一重磅消息再次轰动了整个资本市场,参股360概念股一时间炙手可热,雅克科技上演一字涨停7连板,中信国安也演绎3天两板多头行情。而作为借壳主体江南嘉捷则是在11月7日复牌,随后收获18个一字涨停板,累计涨幅达到502.6%。毫无疑问,江南嘉捷成为2017年最成功借壳模范案例,也是沪市主板最牛的股票。

对于该股,华创证券江表示,360借壳江南嘉捷归来启新程。三六零是国内互联网安全龙头,网络安全由C端向企业、社会、国家端拓展探索新增长点;凭借C端安全产品和搜索引擎业务优势地位,可不断强化商业化产品和服务变现能力。三六零承诺2017年-2019年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38亿元。由于本次交易具有不确定性,暂不予以评级。(赵子强 任小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