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分析师预测苹果存在收购奈飞可能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01-03 04:5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花旗分析师预测苹果存在收购奈飞可能性)

花旗集团分析师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苹果公司存在收购美国流媒体视频提供商奈飞(NETFlix)的可能,尽管这一可能性仅为40%。奈飞目前的市值超过800亿美元。再加上30%的溢价,苹果收购奈飞的交易金额可能达到1040亿美元。

报告指出,苹果目前现金储备达到2520亿美元,90%在海外。苹果会利用其中的部分现金收购小型公司。例如,苹果斥资4亿美元收购了音乐发现应用公司Shazam。到目前为止,苹果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是30亿美元收购耳机厂商Beats Audio。

报告指出,即便是被征税之后,苹果在美国仍将拥有超过2200亿美元可以用于并购和股票回购。苹果只需要动用其中约三分之一的资金,便可完成对奈飞的收购。苹果一直在努力向流媒体视频领域的拓展,收购奈飞可以使其立刻在这一市场获得主导地位。目前苹果已经开始为APPle TV制作原创内容。同时,奈飞已发现订户愿意为他们的原创内容付费,这可能就是苹果收购奈飞的内因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