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早新闻:天量限售解禁来袭 社科院称蓝筹股将盛极而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日早新闻:天量限售解禁来袭 社科院称蓝筹股将盛极而衰)

财经要闻

1、央行行长周小川发表新年致辞,2018年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认真履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大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改革开放。

2、新华网连发三篇文章揭乐视之谜,文中指出,12月31日是证监系统责令乐视网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回国履责的到限期,但是依然未见贾跃亭本人回国的有关表态或行迹。目前没有很有效的手段强制贾跃亭回国,如果其在法律文书生效后有转移隐匿财产等行为,不排除会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那么就可能涉嫌刑事责任,可能会产生强制让其回国的可能性。

3、本周将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从周一到周四分别是1600亿元、1300亿元、900亿元和1300亿元。

4、国家旅游局:元旦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33亿人次,同比增长11.0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11.22%。各地游客出行方式以中短途为主,都市周边游、郊区休闲游等占据主流,自驾游比例较高。

5、海通证券姜超:随着人口红利和城市化进入尾声,以地产为龙头的旧经济、旧产业,以及以货币和规模扩张为驱动的经济发展模式将被打破。创新和效率提升才是未来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模式。靠买房等投机致富的时代将成为过去,而只有真正创造价值的资产才值得未来拥有。

6、人民日报海外版刊文称,2018年的中国互联网将再谱新篇,续写华章。我国共享经济在吸收国外先进商业模式的基础上,向海外扩张,形成了国际影响力;未来人工智能主要将在无人驾驶、智慧城市、医学图像以及语音识别等4个方向进行深入拓展,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有望在人工智能方面“弯道超车”。  

投资风向

1、社科院展望2018年股票市场:蓝筹股将盛极而衰。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撰写《中国金融发展报告蓝皮书》认为,蓝筹股在2018年将盛极而衰,而中小市值股票将否极泰来。蓝筹股可能还会再走一段强势行情,但支持它走强的因素已经弱化或消失。

2、ST公司年末狂收补贴红包 最高合计收到7.1亿元红包。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风险警示股票合计78家,其中ST股票12家、*ST股票66家。有17家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占风险警示股票的约22%。年底是上市公司“进补”的时节,不少公司收到来自政府的大红包。其中,\*ST柳化更是获得了合计7.1亿元的“豪华礼包”。

3、1月解禁503.28亿股,市值5448.4亿元,分别较2017年12月环比大增92.7%、78.9%。解禁压力最大的在第四周1月22日至26日,数量有223.76亿股,市值达2936.47亿元,占全月的比例分别为44.46%、53.9%。

4、本周有4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2只,中小板有1只,创业板有1只。这4只新股分别是周三的美凯龙,周四的西菱动力、盈趣科技、德邦股份。这4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5.3亿股。

5、中证报:上交所近日密集修订并发布业绩预告、业绩快报等五项临时公告格式指引。此次修订的最大亮点,是要求公司区分并披露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以提高信披准确性,帮助投资者正确理解业绩变动情况。

社会热点

1、全国各地昨日出现返程客流高峰,约有1100万人次乘坐火车出行。全国铁路增开临时旅客列车261列。

2、海南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新一轮分税制财政体制,以引导市县摆脱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并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持力度。

3、今日天气:青海东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山西大部、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黑龙江中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局地有中雪;云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西部、江汉大部、江南西部及海南岛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有4~6级风。

国际要闻

1、英国《金融时报》:2017年,全球有近1700家企业上市,比2016年增长44%,自2007年以来IPO数量最多的一年。IPO募资额增长了44%至1960亿美元,自2014年以来的最高金额。其中,2017年在美国上市的企业共募资490亿美元,比2016年翻了一番。欧洲的IPO数量增长逾40%。而中国的IPO数量创下纪录,推高了全球IPO数量。

2、日本、新西兰股市元旦假期继续休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盈趣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